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锁新产品!中正锅炉持续研发创新 喜获实用新型专利

资讯 TOM    2022-06-24 16:44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推动产业升级。中正锅炉不断攀登,创新突破,喜获又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成功解锁中温中压燃油燃气锅炉新炉型,产品技术核心竞争力再次得到提升。

解锁新产品!中正锅炉持续研发创新 喜获实用新型专利

中正锅炉新型中温中压燃油燃气锅炉

 

中正锅炉解锁燃油燃气锅炉新炉型

无锡中正锅炉有限公司始建于1988年,是集工业锅炉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锅炉品牌,主营产品有燃油燃气锅炉、生物质锅炉、燃煤锅炉、导热油锅炉以及循环流化床锅炉。公司建设有1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锅炉生产基地,不仅是国内A级锅炉生产厂家,也取得了国外多项锅炉认证。

解锁新产品!中正锅炉持续研发创新 喜获实用新型专利

中正锅炉实力强 资质证书全

 

中正锅炉始终把科技强企战略作为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大力加强锅炉研发生产工作,健全科技创新管理体制,完善研发团队建设。通过技术攻关,中正锅炉掌握了诸多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了冷凝水回收利用、烟气排放余热利用等等一系列丰硕的成果。

中正锅炉新取得的实用新型专利为一种“O”型结构水平布置锅炉,专利号CN202030031390.5。本实用新型所述的“O”型结构水平布置锅炉,以天然气、石油气、焦炉煤气或轻柴油为燃料,产生的蒸汽用于推动汽轮机,带动发电机发电、供热,也用于向一些特殊工业生产企业供汽。

中正“O”型结构中温中压燃油燃气锅炉

中正“O”型结构锅炉是在双锅筒燃油燃气锅炉基础上优化而来,为单锅筒锅炉,优点在于结构紧凑、炉膛火焰充满度好,现场安装工作量小。高参数的双锅筒燃油燃气锅炉大多采用散装出厂,锅筒对流管束区组装需现场胀管,整体退火,施工难度大,工作量也大,对质量把控要求高。而单锅筒只需完成与水冷壁的上升下降管的连接即可,便于现场安装。

解锁新产品!中正锅炉持续研发创新 喜获实用新型专利

中正锅炉锅筒钻自动化生产装置

 

同时,“O”型炉的水平布置方式,可以降低锅炉本体的高度,减少钢耗量,降低制造成本,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事实上,中温中压燃油燃气锅炉的锅筒加工是个大工程,上千个圆孔经过钻孔、打磨、开环槽等工序,生产周期长,锅筒数量的减少更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黑龙江畅峰焦化6兆瓦煤气热电项目中,应用的正是中正“O”型炉专利的锅炉设备。锅炉以生产废气焦炉煤气作为燃料,产生高品质蒸汽带动汽轮机和发电机,每年可生产5000多万度电量,热网供热30万平方米。运行期间,中正“O”型结构的中温中压煤气锅炉性能稳定出力足,是热电厂的得力干将。

专利成果的获得,是中正锅炉工程师们共同努力的智慧结晶,是公司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和研发投入的结果。后续,中正锅炉将一如既往坚持技术与市场融合的创新战略,持续开展核心技术与关键技术的攻关与突破,昂扬奋进当好排头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