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电商发起“防伪dou知道 六一来真的”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资讯 TOM    2022-06-02 17:13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相关品牌及出版物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抖音电商携手少儿出版反盗版联盟与北京反侵权假冒联盟CAASA,共同发起“防伪dou知道 六一来真的”活动,与多个品牌方和出版社一起,制作反盗版、反侵权的教育视频,帮助消费者甄别盗版和伪劣商品,购买到称心如意的少儿正版商品。

 抖音电商发起“防伪dou知道 六一来真的”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防伪dou知道”是抖音电商于2022年初启动的公众教育栏目,专注于防伪鉴真主题的科普,旨在通过真实有趣的短视频内容,为消费者提供鉴别真伪的相关知识,提升其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名话题已在抖音平台上线。本次“防伪dou知道 六一来真的”专项活动聚焦少儿出版物和少儿用品的真伪鉴别,并提示盗版图书和伪劣商品对儿童的危害。

据悉,少儿出版反盗版联盟是首次以联盟名义与抖音电商进行合作,联盟下多家出版社积极响应录制了少儿图书反盗版宣传视频。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明天出版社、童趣出版社、新疆青少年出版社,均以各自旗下的热门少儿图书为案例,通过真伪对照的方式,发布了正版图书甄别视频。

视频从儿童图书的封面质量、制作工艺、印刷质量、颜色色差、纸张厚度等多角度,对盗版书与正版图书的差距做出了多方位介绍。例如,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视频中,对热销少儿图书《长袜子皮皮》的封面进行了真伪鉴别,其正版图书使用的是铜版纸,书名采用了起凸工艺;盗版书则多采用普通白卡纸,书名也没有钢印效果。

盗版书的危害不仅限于质量差,对儿童健康也会构成影响。新疆青少年出版社的“没关系”系列畅销百万,在做真伪鉴别时发现,盗版书一打开就闻到一股臭臭的味道。权威机构检测显示这些盗版书的含铅量高出了100倍,会严重地损害儿童的大脑神经,其中的六价铬更是有极高的致癌风险。此外,盗版书中还会有缺页、漏页的现象,阅读时会降低孩子的阅读兴趣,甚至损害孩子的身体健康。

通过这些反盗版视频,家长可以在掌握鉴别盗版图书的相关知识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到盗版图书的危害,从而远离盗版图书,激发出版社发行更多优质好书,推动图书行业健康发展。据悉,本次活动相关出版社均已入驻抖音电商,消费者可以在相关店铺下购买正版。

抖音电商数据显示,在“全民好书计划”推动下,2021年,平台上售出图书超1.9亿单。数据背后,抖音电商高度重视正版图书保护,与各大出版社建立合作,截至2021年底,抖音电商图书出版企业号数量同比增长134%,出版机构在抖音电商线上经营已然常态化。

此外,乐高、舒肤佳、佳能以及CAASA的会员单位奶酪博士、安踏、Topbright等品牌也参与了此次的活动,发布正版商品鉴别的科普类视频。视频展示了正品从研发到生产的各项环节,提示劣质仿品在设计、材质、安全等方面会给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及潜在的健康危害,提醒消费者通过官方的防伪查询通道鉴别相关商品。

据悉。CAASA是2015年正式在民政部门注册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致力于协调相关各方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今年以来,抖音电商先后与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少儿出版反盗版联盟、CAASA开展合作,合力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是平台的责任,平台历来对盗版、伪劣商品零容忍。未来,抖音电商将持续与各方合力、多举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助力电商行业健康发展。”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