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6强诞生!

资讯 TOM    2022-06-25 14:00

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6强诞生!

2022年6月23日,「超 · 越|鉴湖新盛景」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预审会在绍兴市柯桥区君澜 · 鉴湖大酒店嘉会厅成功举办!经过专家评审长达6个小时的仔细审阅、讨论及慎重评选,6家参赛单位从89家国际顶尖规划设计单位、事务所,以及11位个人设计师所提交的共计46份有效报名文件中脱颖而出,入围本次竞赛的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正式编制阶段。

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6强诞生!
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6强诞生!
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6强诞生! 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6强诞生!
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6强诞生!
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6强诞生!
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6强诞生!

现场情况

预审评委组由7位专家组成,包括2位终审评委代表、3位专家代表及2位政府代表。根据防疫政策的要求,无法来到现场的评委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全程参与了本次预审会。

在预审流程正式开始前,预审评委组对本次竞赛的项目背景、竞赛目标、设计内容及竞赛规则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预审过程中,评委们遵循预审评审规则,充分审阅所有报名材料,并进行多轮审慎投票和打分;在监督员及公证处的全程监督下,唱票员、统分员对评委的投票和评分结果进行如实记录和仔细统计,最终确定6家入围单位及2家备选单位,名单如下:

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6强诞生!

恭喜以上参赛团队!

同时,本次预审会收获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优秀作品,也看见了各组团队对鉴湖多样视角的思考与探索。以下公布本次预审会进入第二轮预审环节但遗憾未能最终入围的二十强名单(无排序):

广州十久亩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

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澳大利亚IAPA设计顾问有限公司(IAPA PTY. LTD.)

SBA GmbH +

上海现代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

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 +

绍兴越州都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HALCROWGROUPLIMITED(英国合乐集团)+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全日新建筑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株式会社INA新建筑研究所)

沈实现/莫洲瑾/曹震宇团队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都灵理工大学-建筑设计学院 +

2MIX Architetti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法国何斐德建筑设计公司

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邦城规划顾问(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BIAD) +

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 +

MLA+B.V.

评委感言

l 黄伟祥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柯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这次竞赛的总体把握很精准,吸引了中国几乎所有最重要的规划与建筑机构,以及许多国际著名的设计机构,相信一定能给鉴湖带来一个高品质的规划设计。”

l 金斌

绍兴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院长

“鉴湖现在到了一个新的时期,‘鉴湖新盛景’将是它进一步提升的转折点。所以这个竞赛非常必要,所站的起点也很高。这次活动组织得十分有意义,也很成功。

鉴湖水文化怎样从概念落到大地上,重新提升它在城市中的定位、在旅游中的定位、在大湾区的定位,以及在产业和宜居中的定位,我觉得是个非常重要的课题。“

l 曹嘉明

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长

“这次竞赛的方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是由于政府主管部门的重视,才使得这次竞赛如此有吸引力。

绍兴鉴湖的‘宝贝’太多,这么多的‘宝贝’怎样形成一个清晰的品牌反而成为了一个新题目。“

l 包志毅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名誉院长

“我们需要站在超出绍兴的视角来看鉴湖、看水系和文化景观。我很惊喜地看到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个人参赛者带来的极为独到的视角。”

l 曹跃进

浙江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希望在下一步的深化阶段,可以加入‘浙江建设文化大省’‘共同富裕的建设’等宏观理念,并让设计团队联合文旅单位、产业运营单位,形成能够真正运营实施的优秀方案。”

l 马卫东

安藤忠雄建筑研究所中国合伙人、

IAM国际建筑联盟发起创始人

“我们已经看到许多精彩的‘理想概念’,希望下一阶段能够充实现状条件,使理想与现实合一。”

l 周俭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

“大规划是多维度的。这里不仅仅是旅游度假或风景区,也包含多样的产业,还有文化和生活的叠加——多维度的区域怎样在空间、功能、交通上去组织?这是一个挑战!”

竞赛后续安排

「超 · 越|鉴湖新盛景」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第一阶段正式结束,第二阶段即将开启。入围团队场地踏勘会将于2022年6月30日于绍兴鉴湖举办,请各入围团队遵照防疫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准时出席。

竞赛最终电子成果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15日下午16:00(GMT+8),8月19日将在绍兴举办竞赛最终成果评审会,8月20日举办颁奖典礼暨城市论坛,纸质文件需在终审会前一天现场提交。

绍兴鉴湖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竞赛6强诞生!

感谢所有参赛者一直以来对本次竞赛的关注与支持,对疫情反复而造成的赛程调整的理解与配合,以及对鉴湖新盛景的诞生所付出的所有努力!

竞赛第二阶段即将启动,鉴湖超越之旅仍在继续,敬请期待未来鉴湖盛景的诞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