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装和霍尼韦尔共同开发的产品,将搭载于Lilium电动飞机

资讯 TOM    2022-06-14 13:25

株式会社电装(以下简称电装)和霍尼韦尔国际公司(以下简称霍尼韦尔)开启合作后共同开发了第一款产品即用于电动飞机的电动机,将搭载于Lilium N.V.公司(以下简称Lilium)的电动飞机机体上。

电动飞机可实现安静舒适的出行体验,同时兼具环保性能。随着出行方式的多样化,电动飞机因其有望实现解决市中心交通拥堵和由此产生的碳排放、确保人口稀少地区交通网络等课题而备受关注。

成立于2015年的Lilium开发了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秉承着提供可持续的、可普及的高速区域航空网络的目标,始终致力于设计、制造和测试演示机。

本次搭载于Lilium电动飞机的电动机由转子和定子组成,重约 4 kg,输出功率为 100 kW。为实现电动飞机所需的小型、轻量化,电装和霍尼韦尔联合Lilium 持续钻研打磨,对转子和定子进行了特殊设计,从而实现对电动飞机尤为重要的紧凑尺寸和轻量化。其作为兼具安全环保性能的系统,可实现在运行过程中减少空气污染。

电装和霍尼韦尔共同开发的产品,将搭载于Lilium电动飞机

从该产品被采用开始,电装和霍尼韦尔还将进一步加速电动飞机产品的开发,从“环境”和“安心”的角度为可持续的移动社会做出贡献。

电装和霍尼韦尔共同开发的产品,将搭载于Lilium电动飞机

搭载电动机原型的Lilium机身

株式会社电装 高级执行官 电子应用系统业务组长 海老原次郎

“电装正在推动电动化技术的发展,以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该产品的采用是电装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很高兴能为航空领域做出贡献。未来我们将继续与霍尼韦尔合作,让我们的技术进一步为未来的“环境·安心”以及出行的舒适性、便捷性做出贡献。”

霍尼韦尔副总裁兼城市空中交通总经理 Stéphane Fymat

“一个多世纪以来,霍尼韦尔持续致力于开发航空领域的创新技术。本次与电装紧密合作,将助力推动电动飞机时代的到来。将我们在航空航天事业积累的知识与 Lilium 的创新相结合,有望实现未来几个世纪的环保、可持续移动出行。”

Lilium 首席运营官 Yves Yemsi

“Lilium基于与具备相关专业技术供应商合作的采购战略,与电装和霍尼韦尔展开合作。我们通过使用霍尼韦尔的飞行控制计算机方面的技术也取得很大的进步。我们很高兴未来还将通过电动机,继续加深与霍尼韦尔和电装的合作关系。与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让我们相信,我们正在为航空业带来变革。 ”

电装公司介绍

电装是世界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之一。在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21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44名。如今,电装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200家关联公司,集团员工数约17万人。作为电装在中国的统括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国内设有生产公司、销售公司以及软件开发公司等共计30多家关联企业,员工约17000人,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售后服务和生产供应体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