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注数字时代“慢跑者”,广东移动517适老化传播温暖人心

资讯 TOM    2022-06-14 13:25

2022年,我国65岁以上人口达到2亿,不少老年人在数字时代成为“慢跑者”。今年的517世界电信日主题定为 “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满足银发群体数字生活诉求成为通信行业内外的共同关注。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主力军,广东移动肩负央企责任,不断推动信息技术适老助老,今年517的传播就以银发人群的数智生活为主题展开。广东移动推出针对银发目标人群的系列适老产品、适老服务,率先与巨量引擎达成合作,联合推出#跨越时空的暖心陪伴主题营销项目,将产品的社会价值与真实体验,融入了温情的内容创作,利用全民任务、投稿任务等创新产品,充分发挥KOL与UGC积极性,形成矩阵式传播,达成长周期、大规模的沉淀与发酵,活动总曝光达2.8亿,话题参与人数约6万人,引发了社会群体对于老年人问题的关注,赋予了广告营销更高级的社会价值和实际意义。

从心走近“银发”,用情感带动营销

服务皆为民生

作为互联网头部企业,拥有数亿用户的巨量引擎是老年群体与互联网之间的重要桥梁。

作为大型的省级运营商,广东移动肩负数千万客户的信息通信服务需求,依托“连接+算力+能力”的服务能力优势,在适老化民生服务方面持续为银发客户量身打造新产品、新应用、新体验。作为互联网头部企业,拥有数亿用户的巨量引擎同样是老年群体与互联网之间的重要桥梁。

今年517,巨量引擎联合广东移动,从情感角度出发,共同洞察到时下热议适老情感话题,由特别定制的#跨越时空的暖心陪伴 抖音话题开始,让数智技术的力量和适老助老的温度一起逐步发酵。

关注数字时代“慢跑者”,广东移动517适老化传播温暖人心

城市儿媳和乡下婆婆之间会发生什么?善良的儿媳和朴实的婆婆之间的爱,藏在婆婆对儿媳默默的关心里,也藏在全光WiFi隐形的网线和一张孝心卡里,真情实感的故事引得众多观众感动共鸣,这也是广东移动通信服务帮助创造美好、连接美好的现实场景。这便是千万粉丝达人@这是TA的故事 所拍摄的主题短片,在抖音播放量已突破1610万。

关注数字时代“慢跑者”,广东移动517适老化传播温暖人心

同样的,在千万粉丝的美食达人@琪怪儿 的视频里,妈妈做的菠萝炸鸡出奇制胜,笑料之中亲密无间的母女关系更令人感到温暖。通过5G手机和智能摄像头,女儿多了一种方式表达对妈妈的关爱和依赖,数字通信技术帮助人们缩短了和家人的距离。

关注数字时代“慢跑者”,广东移动517适老化传播温暖人心

而在@50岁阿姨自驾游 达人的视频中,一位勇于冒险、不拘泥于现状的新时代老年人形象跃然在目。她代表了这个数字时代不甘落后、努力学习和探索的银发一族。运用广东移动孝心卡、10086爱心尊老专线、和彩云等数智化产品和服务,每一个老年人都可能成为玩转自驾游的叔叔、阿姨,通信技术的便利能成全更多老年人的数智美好生活。

关注数字时代“慢跑者”,广东移动517适老化传播温暖人心

从智能终端到“关怀版”APP,从家庭宽带网络的升级到智慧家庭产品的丰富,从10086尊长专席,到每一个移动营业厅的爱心尊老服务,数智技术加上广东移动心级服务的温度,带来的不仅是运营商对老年群体的关怀,也是信息服务供给的升级。通过三个真情实感的温情故事,可以看到数字时代并没有丢下这些“慢跑者”,广东移动用央企的使命担当,借助头部互联网媒体,通过温情带动共鸣,助力营销,向社会传递着关爱老年群体的正能量。

创新内容互动,扩大影响圈层

现代的广告传播讲求“得年轻人者得天下”,而本次广东移动517的适老化传播,虽然将目光锁定在老年群体身上,却广泛影响着每一位老年人背后的家庭。联合巨量引擎技术创新力,聚焦抖音与今日头条两大渠道,广东移动变“单向信息输出”为“双向内容互动”,利用抖音多样互动话题玩法与头条专题,让本次的适老助老话题传播吸引到大量关注和参与。

在抖音,广东移动发布的#跨越时空的暖心陪伴 话题,一经上线便占据了抖音开屏、推荐信息流、搜索页等黄金位置,实现了超级曝光。利用“巨量星图”26个兴趣垂类、166个二级分类和299个标签给达人画像,实现品牌产品与达人之间的精准匹配,由达人输出兼具家庭温情与产品价值的高质量内容,使得话题UGC共创中持续发酵。截至目前,#跨越时空的暖心陪伴 话题播放量已突破1.8亿。

关注数字时代“慢跑者”,广东移动517适老化传播温暖人心

在今日头条,广东移动则采用话题征稿结合话题互动的打法,引发专业作者与普通用户的共同参与。通过面向160万头条作者征稿,并挑选优秀文章集合成头条专题,占据头条核心的推荐信息流强势曝光,在专业作者的优秀内容呈现中,同步发起互动投票#你有多久没有跟家里老人说说话了 ,引发3万用户参与。本次专题内容展示量超3200万,引导鼓励各年龄层的用户关注适老话题,运用数智力量给予老人更多关注和爱。

关注数字时代“慢跑者”,广东移动517适老化传播温暖人心

借助巨量引擎平台,弥合“数字鸿沟”,带领银发群体享受数字时代的红利,是广东移动作为央企的民生责任,也是信息服务供给精准匹配客户需求的挑战。今年517,广东移动通过与巨量引擎深度合作,以优质内容为撬动点,以多元互动为驱动力,撬动亿万用户对适老话题的广泛关注,提升营销效果。未来,广东移动还将继续发挥数智化能力优势,纵深推进适老化产品服务布局,弘扬尊老助老服务精神,不断为提升银发群体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而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