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你的住房公积金可能涨了!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呢?

资讯 TOM    2022-07-29 14:48

你的住房公积金可能涨了】你住房公积金每月缴存是多少?自2022年7月至今,各地调整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确定了一个新的缴存基数上下限,很多人的住房公积金也迎来了增涨。

 

多地已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

1)北京市住房公积金28日发布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2022住房公积金本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限制为31884元;月缴存基数低限为2320元。

 

注意!你的住房公积金可能涨了!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呢?

 

2)上海市住房公积金和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不超过34188元,最少不少于2590元。

3)广州市确立,调整后缴存基数不少于当地最低工资为2300元,不高于当地统计部门的2021年平均工资的3倍,即36072元。

 

注意!你的住房公积金可能涨了!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呢?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何时调整呢?

一般是每年的7月份,由于住房公积金要以当初7月1日至下一年6月30日为一个本年度单位进行调整的。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涨对你的生活有影响吗?

每个公司对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都是不一样的,缴存基数上限一般是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而下限一般是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因此,如果你的2021年个人月平均工资有上涨,在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降低的情况下,你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也会变多。

 

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呢?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

1)公积金提取的前提是单位已经将你的公积金账户冻结了,也就是只有等正式离职之后,公司将公积金账户冻结,才能进行相关的具体提取流程。

2)本地户籍的职工离职之后提取公积金,首先要领取《失业证》,拿着《失业证》、身份证、公积金卡到有关部门办理提取业务。

外地户口的职工离职之后,想要提取公积金则需要准备公积金申请表。

 

你的住房公积金可能涨了多少呢?【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