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月起,这些新规将施行!冻饿、经常性侮辱这些行为均属于家暴

资讯 TOM    2022-07-31 13:44

【明起一批新规将实施】8月起,一批新法新规将陆续施行,涉及黑土地、外来物种、家庭暴力新规等等,哪一项你最关心?

一、冻饿、经常性侮辱、威胁均属于家庭暴力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自8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冻饿以及经常性侮辱、诽谤、威胁、跟踪、骚扰等均属于家庭暴力。

二、保护黑土地,盗挖滥挖将重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对黑土地保护进行立法。该法规定黑土地应当用于粮食和油料作物、糖料作物、蔬菜等农产品生产。盗挖、滥挖黑土的,依照土地管理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重处罚。

三、反垄断法首次修改后施行,保护公平竞争

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自8月1日起施行。这是反垄断法自2008年实施以来的首次修改。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数据和算法、技术、资本优势以及平台规则等从事本法禁止的垄断行为。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自8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自8月1日起施行。该法补齐了我国期货和衍生品领域的法律“短板”。规定了期货市场要发挥发现价格、管理风险、配置资源三大功能,明确了期货市场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本次立法最大的亮点和突破是将衍生品交易纳入法律调整范围。

五、明确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标准

《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自8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了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评价或认定标准。

8月起,这些新规将施行!冻饿、经常性侮辱这些行为均属于家暴

六、擅自引进、释放、丢弃外来物种或被追究刑责

《外来入侵物种管理办法》自8月1日起施行,防范和应对外来入侵物种危害,保障农林牧渔业可持续发展,保护生物多样性。

七、北京:“双减”落实不到位问责相关责任人

《北京市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将于8月1日起施行。《实施细则》明确,如果存在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下降、“双减”政策落实不到位等情形,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及其相关责任人将被问责。

八、深圳:推动租房和购房居民享受同等基本公共服务待遇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条例》将于8月1日起实施。《条例》明确,深圳市政府应当建立健全以市场配置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和政策支持的住房租赁体系,推动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购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关于这些新规哪一项你最关心呢?【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