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驱动 助力“领跑”首都高质量发展赛道 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初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启幕

资讯 TOM    2022-07-21 17:12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赛道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创业热情持续高涨。7月21日,由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北京市经开区承办的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初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正式启幕。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于海蛟,中共北京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人事部部长于淼,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人才发展处处长刘光毅,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曾福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力,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理事长关鸿亮等相关领导出席大赛启动仪式。

创新驱动  助力“领跑”首都高质量发展赛道  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初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启幕

据了解,今年是HICOOL全球创业大赛举办第三年,HICOOL 2022全球创业大赛今年共设7个赛道,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涉及工业互联网、网络与信息设备、新兴软件开发、集成电路、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等方面,与经开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5016个参赛项目和6672名人才参与HICOOL全球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报名数891,经过线上初评最终300余个参赛项目进入初赛。”启动仪式上,于海蛟介绍,本届大赛参赛选手毕业于QS世界大学排名TOP30的人数共计1157人,占总人数17%。“我们在经开区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初赛,是充分考虑到经开区作为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平台和世界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对于本次大赛,于海蛟希望有更多的优秀项目落地经开区,也希望经开区和区内企业以更大的力度支持HICOOL生态体系建设,同时希望海高协会和HICOOL生态各方能为经开区、区内企业提供更好服务。

创新驱动  助力“领跑”首都高质量发展赛道  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初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启幕

启动仪式上,于淼代表经开区对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初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在经开区举行表示欢迎,于淼说,HICOOL大赛是全球创业者的盛会,是世界范围内的一次创新创业活动,为创新创业者服务是经开区的重要使命,“世界正在进入信息产业及主导的经济发展高地,北京经开区作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三城一区中的支撑平台,已经成为全国集成电路产业集中度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区域之一。”于淼介绍,目前北京经开区已聚集了一批拥国家最高科技水平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形成了以中芯国际为龙头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以京东方为龙头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和以京东集团为龙头的电商产业集群。

创新驱动  助力“领跑”首都高质量发展赛道  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初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启幕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随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力还就北京经开区政策进行了相关宣讲,“北京经开区在企业创客期、成长期两个不同阶段分别从人才、科创、配套服务、金融支持等方面配置了相应政策,及时给予企业关心帮助,助力企业成长。”

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执行秘书长武沂在会后表示,HICOOL将发挥全球高端人才集聚与发展优势,助力北京经开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向更高水平迈进,HICOOL也将为创业者持续赋能。【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