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汉大学出现霍乱病例?涉疫学生已统一肛拭子检测!霍乱是什么?霍乱为何会被列为甲类传染病?

资讯 TOM    2022-07-11 11:41

武汉大学出现霍乱病例】7月9日,武汉大学工学部宿舍疑似发现一例霍乱病例,并且全栋学生都进行了统一肛拭子检测。

 

武汉大学出现霍乱病例?官方回应:还不确定

武汉官方回应:已有疾控人员开展工作,还没有明确到底是不是霍乱。

武汉大学医务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没有接到通知,检测结果目前还没出来,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

 

武汉大学出现霍乱病例?涉疫学生已统一肛拭子检测!霍乱是什么?霍乱为何会被列为甲类传染病?

 

霍乱是什么?霍乱为何会被列为甲类传染病?

01-霍乱: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是我国法定的甲类传染病,我国法定的甲类传染病只有两种——霍乱和鼠疫。霍乱的威力由此便可见一斑。

而且每年,全球大约有300万~500万人感染霍乱,死亡人数达10~12万。

02-霍乱的致病菌:霍乱弧菌,对干燥、日光、热、酸及一般消毒剂均敏感,能引起流行的有O1型和O139型,都可以分泌霍乱肠毒素,引发各种人体症状。

03-霍乱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腹泻、呕吐、排“米泔样便”,严重休克者可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发病高峰期为夏季,潜伏期多为5天。

04-霍乱的传播途径: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就是病从口入。但是如果皮肤沾染到霍乱弧菌,不注意卫生,不注意洗手,也有可能导致传染。

05-霍乱治疗措施:严格隔离,暂且尚无特效药物,只能进行对症处理,及时补充水及电解质,辅以抗菌治疗。

 

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小编提醒大家要注意饮食安全,做好肠道传染病的预防,饭前、便后洗手;喝开水,不喝生水;不吃生的食物;生吃瓜果蔬菜要洗净等。【T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