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问天实验舱飞行任务准备就绪,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发射问天实验舱有哪些作用呢?

资讯 TOM    2022-07-24 14:02

问天实验舱近日择机发射】根据任务安排,问天实验舱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眼下海南正处于多雨和台风季节,气象条件复杂,为确保火箭顺利升空,气象工作人员围绕发射窗口展开精准预测。根据他们的分析和研判,近日气象条件符合发射基本环境要求。

 

问天实验舱飞行任务准备就绪,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发射问天实验舱有哪些作用呢?

 

问天实验舱发射时间是什么时候?

计划于今天14时许,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踏上“问天”之旅。

此次发射是中国空间站进入建造阶段后的第三次发射,也是这一阶段首次在有人状态迎接航天器来访。

发射问天实验舱有哪些作用呢?

01-问天实验舱对我国空间站建设是关键的一步,扩大了空间站的活动空间,设有3个睡眠区和航天员生活配套设施。

02-问天实验舱有气闸舱,这是为出舱活动专门设计的出口,如果有了问天实验舱,航天员就不用从天和舱出去了。

03-问天实验舱发射后,将有足够的地方给航天员休息,也具体了正式“在轨交接班”的条件,按照计划,预计在今年底,我国空间站将实现6人同时在轨。

04-问天实验舱一方面拓展了航天员更大的生活场所,也扩大了空间站的实验场所。

 

当前,我国已有3名航天员在在轨执行任务,一直在进行空间站的建设,这次问天实验舱发射,也是工作的重大进展的体现,希望早日能看到空间站建成之后的完整形态。【T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