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1省新增本土41+339,6省15地疫情再现,问题出在哪儿?疫情源头在哪儿?

资讯 TOM    2022-07-04 15:26

大家还未来得及享受行程码摘星的喜悦,疫情却再次出现!在过去的一周内,已有6省15地爆发疫情

此次疫情的焦点是安徽宿州泗县。只用了三天,这个人口只有70余万的小县城,感染者超过了800例。

 

31省份新增本土41+339例,绝大部分来自安徽泗县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7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39例。

 

其中安徽新增本土29+258例

安徽疫情最新消息】2022年7月3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9例,均在宿州市泗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8例,其中宿州市灵璧县30例、泗县227例、埇桥区1例。

 

6省15地疫情再现,安徽泗县感染者超800例

6月26日起,泗县开始出现3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30日起,安徽省开始报告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日增一度到达三位数,分别是9+98、34+101、61+231,29+258,感染者绝大多数在泗县。

但6月27日开始,安徽合肥、蚌埠、淮北,江苏南京、徐州、淮安、盐城、苏州,浙江杭州、金华等多地也出现感染者,多与泗县直接相关或“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截至7月3日24时,泗县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超过800例。划定高中风险区超100个。

 

31省新增本土41+339,6省15地疫情再现,问题出在哪儿?疫情源头在哪儿?

 

安徽泗县疫情源头在哪?是常态化核酸的退场导致了疫情的蔓延吗?

泗县疫情初期源头不清、底数不明,为阻断传播链,当地已第一时间实施社会面管控

专家提到,包括本次疫情在内的多次疫情都可以发现,大部分疫情中的首例病例都是通过主动就诊或者重点人群检出。

一位公共卫生专家也认为,本次疫情与常态化核酸的取消,并没有必然关系

 

安徽泗县的疫情不容忽视,奥密克戎的传染性很高,小编提醒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按时做好核酸检测,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等。【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