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科资讯数字化仓储WMS解决方案,助力装备制造做大做强

资讯 TOM    2022-07-29 11:05

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脊梁,堪称是国之重器。但全球数字化、智能化及物联网发展的浪潮,对工程机械及高端装备产品的个性化、智能化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国内大多企业一直埋头专注于技术和产品的革新,在数字化、智能化版块稍显薄弱。

不管是轨道交通,还是航天航空,亦或是船舶制造,无一不是管理链条长、生产分支多、运转复杂的高端机械装备,因为其业务的复杂性,导致数字化转型存在诸多不易。

1、从内部生产来看,企业对于生产监控、仓储执行管控存在不足,需要借助数字化手段实现生产、仓储、发运等模块的可视化管控。

2、从服务层面来看,装备制造大多面向城市基础建设、大型工程等客户,这些客户对于产品交付周期、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要求甚高。

3、从外部供应链来看,设备维护、零部件及整套出售,均是对供应商及各地物资仓库的考验,一旦某一环节出错,可能就会造成交付延期,他们期望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按时采购、按时交付”。

博科资讯结合装备制造业诸多痛点和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打造出了专业化的WMS仓储管理解决方案,来帮助装备制造企业提升数字化仓储管理能力。

博科资讯数字化仓储WMS解决方案,助力装备制造做大做强

图:博科Y-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

 

实现业务流程规范化

装备制造企业业务大多以装配为重点,产品品种多、小批量,且生产流程和质量管控节点多,通过博科资讯Y-WMS系统,可规范工厂涉及物料的入库、出库、库内、消耗、包装、库存转储等作业流程,提升作业的准确性。同时,系统灵活的质量管控也满足了企业标准业务与非标业务的个性化需求。

实现仓储可视化管控

装备制造企业产品较为复杂,物料装配、发运涉及多重工序,WMS系统将从订单管理、生产报工、交货协同、协同配置等方面入手,全面监控仓库业务流程,提升作业人员操作效率和准确率,实现对仓储作业智能化、可视化管控,从而缩短产品交付时间。

实现全条码化管理,可追溯

针对装备制造的复杂物料,WMS系统可实现全条码化管理,通过标签打印、储位管理、出库包装/序列号校验、安全库存预警等功能,准确定位物料位置,方便库内操作和调拨。同时,支持工业级手持终端应用,操作记录可查询,出现异常可快速处理,方便进行质量追溯。

系统无缝集成,实现供应链高效协同

WMS可与SAP、SRM等系统无缝集成,也可通过博科Y-OMS供应链中台系统,协同上下游,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订单与供应商全生命周期及项目全过程的协同处理,同时,让业务数据进行分类、归纳、互通,提升供应链上下游的协同效率和企业整体的服务效率。

实现采购预测和数据增值

通过在WMS系统内进行相应的业务管理,系统可实现整体业务数据链的获取及统筹管理,便捷各环节的数据统计报表和分析,为采购、生产预测以及其他业务提供决策依据。

目前,博科资讯已经为电气设备、通讯设备、轨道交通、船舶制造、军事工业等行业众多家企业完成了数字化仓储WMS系统搭建,帮助企业实现了装备制造仓储端的数字化升级,实现了从采购-生产-发运的全流程管控,满足了企业透明、智能、高效的仓储运作需求。

对于装备制造企业而言,要抓住数字化发展中的机遇,乘势而为,尽快实现研发、采购、制造的协同发展,提高企业的柔性服务能力,以适应全球数字化、智能化的高速发展。而博科资讯Y-WMS系统可助力企业打造透明、智能、高效的集团仓储运作体系,满足了集团物流业务一体化运作,提升行业竞争力,实现以数字化为驱动力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