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整家定制时代到来,万师傅平台强力支撑品牌转型

资讯 TOM    2022-07-18 13:24

伴随85后、90后消费群体崛起,定制家居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一体化设计、一站式整家配齐、一揽子服务”正成为消费主流,从衣橱柜定制到全屋定制再到整家定制,是定制行业发展的必然。

数据显示,从2019年到2020年,选择整装的消费者比例从12.9%上升至了17.4%。在消费端急速变化、流量入口前置,以及抢夺市场份额的大背景下,国内标准化整装市场逐渐站上了风口。

整家定制时代到来,万师傅平台强力支撑品牌转型

多元需求倒逼模式创新,消费潮流引领行业变革

当今消费者对居住环境的要求显著提升,实用性并非唯一追求,个性化、功能化、空间利用最大化等多元需求层出不穷,传统家装方案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居住需要。基于这一背景,“整家定制”应运而生。

家居市场的定制家具、全屋定制模式以其专业定制为特色,更能彰显家居和屋主个性,符合当代消费者个性化的消费潮流,成为行业发展的一种趋势。而整家定制则是在全屋定制上的一次全面升级,致力于破解消费者定制贵、装修难的痛点,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简化家装的流程,让定制与软装结合,帮助消费者节省时间和精力。同时,许多品牌推出不同价位的整装套餐,在一定程度上节约家装成本,成为不同层级消费者的共同选择。

简而言之,整家定制的突出优势在于风格统一、交付便捷、性价比高,同时满足主流消费群体对家具颜值、整体个性化风格、一条龙服务的消费需求。

年轻客群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场格局,不少头部品牌和跨界玩家开始布局整装赛道,企图共拓这一宏伟蓝图。

整家定制时代到来,万师傅平台强力支撑品牌转型

个性化解决方案,助力品牌创新升级

整家定制在一定程度上是家居企业迈向整装的过渡模式,家居企业由于并不具备硬装能力而通过整合软装供应链推出的新模式,但在家装工业化仍较难实现的情况下,“整家定制”或是目前最容易落地且中短期较难被进一步迭代的模式。

欧派曾深陷经销商风波,就说明由家居品牌承包装修业务是不现实的,它无法保障服务交付。

整家定制考验的是企业的设计能力、交付能力、供应链整合能力和渠道执行力。从消费者的感知上看,设计和交付是极为重要的两大环节。企业如果希望在整家赛道上抢占先机,其出发点必须是要不断满足和提升更多细分人群的个性化需求,以此提供合适的全屋设计方案,并且在实用性和视觉效果上达到一定的水准;与此同时,整个方案的落地需要更具专业、可靠、高效的服务资源支撑。

以顾家家居为首的头部品牌选择的道路是与专业家居服务平台合作。据悉,顾家家居联合万师傅平台共同搭建“顾家家居+万师傅”服务模式,依托平台海量优质服务资源,保障全屋定制解决方案高效落地,让全国消费者得以享受品质、高效、有温度的一站式定制家居新体验。

同时,阿里旗下家装设计平台“每平每屋”与万师傅平台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搭建全信息化数字系统,整合全链路资源,构建全案落地服务的生态。

据权威机构统计,万师傅平台定制服务的NPS值(顾客满意度指数)高达67%,遥遥领先于服务行业平均水平17.3%。

对此,万师傅平台定制家居事业群总经理李龙威表示,从衣橱柜定制到全屋定制再到整家定制,定制产业的趋势变化离不开市场需求。这一新兴趋势反映了消费者对一体化、个性化家居环境的追求。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崭露头角,必须要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心。平台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7000万服务数据为依托,借助大数据技术精准剖析用户痛点,从而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与标准,持续提升消费者的服务体验。

据了解,万师傅已深入定制赛道多年,在门类、橱柜类等定制家居相关品类的服务领域略有建树,深度洞察消费者消费理念与服务需求,根据用户画像,精准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满足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需求。

结语

整家定制是未来家居行业的主流发展方向之一,对很多家居品牌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家居家装企业必须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运营效率与用户体验。全屋整装已是大势所趋,企业能否乘此东风独占鳌头,一体化设计、一站式配齐、一揽子服务缺一不可。

任何新事物的发展都是曲折性与前进性的统一,整装定制前路漫漫,未来还有更多未知和挑战需要入局企业共同面对、协力破解,一同见证行业的变化与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