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化合作 助推5G与工业互联高效链接

资讯 TOM    2022-07-18 13:24

2022年6月,为了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实现优势资源要素向优势领域集中,探索不同地区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模式和路径,四川省政府发布首批制造强市试点和特色优势产业试点名单,形成四川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量。

在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7月13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简称“四川联通”)与成都航天科工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科工成研院”)共同打造的“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四川)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双方将以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围绕5G+工业互联网领域开展前沿性应用技术研究,共同促进5G融合创新发展。

深化合作 助推5G与工业互联高效链接

秉承“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使命的四川联通,与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厂实验室承建落地载体的航天科工成研院强强联合,共同融入四川制造强省发展新格局。两家央企秉着助力四川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初衷,合作建立了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四川)联合实验室。实验室的共建是两个央企在川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深化合作,将进一步推进5G与工业互联网的高效链接,推动工业大数据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一条龙”应用的推进机制,打通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工程应用和产业化各环节,探索适合“头雁”强市和“地标”产业特色的全链条式协同创新路径,共同打好“团体赛”,为四川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支撑力。

四川联通黄晨总经理和成研院方能炜董事长对四川联合实验室进行了揭牌,四川联通邹显荣副总经理与航天科工成研院谭董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川联通、成都交投航投资集团、航天科工成研院有关领导参加本次仪式。

深化合作 助推5G与工业互联高效链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