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DD杭州站·线下沙龙专注应用创新 展现鸿蒙生态魅力

资讯 TOM    2022-07-18 16:13

7月15日,由华为开发者联盟主办的HUAWEI Developer Day(华为开发者日,简称HDD)杭州站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本次沙龙主题为“专注应用创新,提升开发效率”,华为技术专家带来关于ArkUI新特性、DevEco Studio新版本、HMS Core图形技术、Serverless 服务能力、AppTouch多样化商业合作模式、Petal Maps Platform地图服务等前沿产品亮点和技术更新的分享,与开发者共同探讨HarmonyOS发展之路,展现更多鸿蒙生态魅力。

ArkUI更新:化繁为简,更友好的开发体验

主论坛开场,HarmonyOS技术专家率先分享了ArkUI多款新特性。ArkUI是一套构建分布式应用界面的UI开发框架。它使用极简的UI信息语法、丰富的UI组件以及实时界面预览工具,帮助开发者提升HarmonyOS应用界面开发效率。开发者只需使用一套TS/JS API,就能在多个HarmonyOS设备上提供生动流畅的用户界面体验。

HDD杭州站·线下沙龙专注应用创新 展现鸿蒙生态魅力

在新的API版本中,ArkUI将提供声明式Canvas绘制能力、高级UI组件扩展等能力,增强统一交互能力、多态样式自定义能力。

HarmonyOS技术专家还分享了ArkUI的下一步计划:ArkUI将进一步提升动态布局能力和FA卡片能力。诚邀更多伙伴共同推动鸿蒙生态发展!

DevEco Studio带来8大功能升级,助力应用开发更高效

DevEco Studio在主论坛宣布推出3.0 Beta4版本,8大功能升级让开发者基于HarmonyOS高效开发JS/eTS应用与服务。HarmonyOS技术专家结合开发旅程详细解读了8大新特性:Playground为开发者提供在线学习体验;信息中心的贴心向导支持快速调起IDE相关能力;双向实时动态预览支持ArkUI声明式范式组件、智能编辑新增ArkUI代码格式化、ArkUI自定义代码折叠、字符串可视编辑能力;自动化签名让开发者一键获取签名材料;开发者服务中心提供基于华为真机的应用自动化测试平台。

HDD杭州站·线下沙龙专注应用创新 展现鸿蒙生态魅力

在【HarmonyOS动手实验室】,部分开发者在华为技术专家指导下优先体验了新版DevEco Studio,从0到1用JS/eTS开发了自己的HarmonyOS应用。除了“高效”,DevEco Studio开发还有更多可能。

玩转HMS Core图形技术,打开3D数字世界之门

元宇宙时代正在到来,虚实融合的3D数字世界构建进程加快。华为HMS Core开放了3D建模、3D引擎、手语数字人等服务,并基于华为AR/VR硬件平台开放了VR Engine和AR Engine能力。这些能力都将加速应用更快更好创新,使能全场景沉浸的3D数字世界。

HDD杭州站·线下沙龙专注应用创新 展现鸿蒙生态魅力

在HMS Core.Sparkle应用创新分论坛中,HMS Core产品和技术专家对HMS Core创新图形技术做了详细的分享。原力数字和淘宝等合作伙伴代表也出席了论坛,并与在场开发者分享了应用实践经验。

HMS Core愿携手更多开发者,一起打造虚实相生的数字世界,共同构建数智生活!

Serverless服务:提升开发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在应用开发阶段,开发者可能面临云资源浪费、认证方式繁多、网站部署环节多、功能开发周期长等多种问题。在主论坛上,由华为开发者联盟高级工程师带来的Serverless应用高效开发解决方案,则可以很好地应对这些问题。

HDD杭州站·线下沙龙专注应用创新 展现鸿蒙生态魅力

华为Serverless构建类服务包括:认证服务、云函数、云数据库、云存储、云托管等。认证服务提供认证体系平台简化身份识别校验流程。云函数可以灵活处理多种服务场景的事件。云存储提供丰富的SDK,在端侧实现服务加速,在弱网等环境下节省流量。云数据库可从端侧直接访问,并实现端云的多设备多数据协同。云托管解决CDN加速、证书和域名管理等繁琐工作,轻松实现动态加速。

另外,这些服务都提供了全球化部署方案,可以支撑开发者在隐私合规的前提下服务全球用户。

AppTouch释放平台势能,加速开发者商业变现

AppTouch聚焦应用、游戏分发领域,支持多品牌智能终端,整合全球移动运营商、车企等资源,帮助开发者快速接入全球市场。在主论坛上,AppTouch业务运营经理介绍,AppTouch尽可能降低开发者触达用户的成本,开发者的内容只需进行一次开发集成,就能同时实现在AppGallery和AppTouch两个平台的全球分发。

HDD杭州站·线下沙龙专注应用创新 展现鸿蒙生态魅力

另一方面,AppTouch为开发者提供强有力的本地化运营支撑。AppTouch通过华为在海外部署的多个区域运营中心,帮助开发者解决出海本地化难题。同时,AppTouch与众多本地运营商的渠道合作也为开发者提供了重要的推广资源支撑。

目前AppTouch提供应用联运和VIP Service联运两种合作模式。开发者加入VIP Service,不仅能获得应用联运带来的单次付费收入,还能获得VIP Service订阅分成,相当于增加一种商业模式,扩大收入规模。

共建地图生态,Petal Maps Platform使能行业场景化创新

Petal Maps Platform是华为整合四大Kit能力,面向全球应用开发者伙伴推出的一个更开放、更安全、更值得信赖的地图服务平台。

HDD杭州站·线下沙龙专注应用创新 展现鸿蒙生态魅力

业界领先的定位能力Location Kit,拥有定位准、定位快、覆盖全的核心优势;多元化与个性的地图呈现能力Map Kit,支持多样渲染场景;多样化的信息搜索能力Site Kit,拥有海量位置数据,帮助开发者为其用户提供准确丰富的地点信息;高效可靠的路线规划能力Navi Kit,提供路径规划和导航服务,为开发者提供准确、合理、实时的导航服务。

Petal Maps Platform资深产品经理表示,Petal Maps Platform将全面助力开发者提升应用的地图服务体验,并携手全球应用开发者共建地图生态。

支持HarmonyOS技术开发,共建共赢鸿蒙生态

HDD是华为开发者联盟与广大开发者深度交流的平台。围绕移动终端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形态,持续向广大开发者传递华为终端的最新产品和开放服务能力,结合最新的行业发展趋势,携手开发者共同打造面向终端消费者的卓越用户体验。

基于这一理念,华为开发者联盟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适用于各行业的、跨领域的产品与能力的组合,以及经营场景所需要的各类软硬件及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生态合作伙伴变现。

HDD杭州站·线下沙龙专注应用创新 展现鸿蒙生态魅力

专注应用创新,提升开发效率,HDD杭州站·线下沙龙圆满落幕,华为开发者联盟步履不停。本场直播可以在【华为开发者学堂】回看。未来华为开发者联盟还将为广大开发者带来更多活动,支持HarmonyOS技术开发,与开发者携手共建共赢鸿蒙生态。2022鸿蒙开发者大赛也已开启,下设Apps UP全球应用创新赛道与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赛道,欢迎有兴趣的开发者与全球校园算法达人报名参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