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像素风历史系人物文创:以华夏文化打造的历史文创ip

资讯 TOM    2022-07-30 17:31

在提出文化自信,民族意识觉醒的近几年,促进华夏文创发展逐渐已然成为了社会大势。伴随消费升级,大众已有更高的文化精神需求,比如现在提到紫禁城,人们通常会联想到最近大热的故宫文创产品,它摆脱了传统严肃对待历史的态度,用更符合年轻人取向,更为搞怪的设计将现代文化与历史相结合。因此如何打造具有独特性的文创ip,让更多的文化企业意识到对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进行再创新的重要性,可以说是目前华夏文创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

山水、远古神话故事、遗迹、文物瑰宝、重要历史人物等奠定了华夏文化的基础,也是文化产品在创作过程中的重要元素,设计师将这些历史元素重新设计解构,打造出一个具有独特性的IP,将其运用于人们日常生活所需要的物件之中,可以是一幅画、一个包、一支笔或是一张书签,既达到了为产品赋能目的,又使得这些历史文化拥有了更为现代化的表达。

 

像素风历史系人物文创:以华夏文化打造的历史文创ip

 

像素风历史系人物文创系列文创产品,由山市博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起,选取了中国古代重要的十二个历史节点,并引出与之相关具有代表性的重点历史人物,他们在华夏历史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此系列区别于以往的正统历史人像,转而采用更为新颖的马赛克插画形式,饱和的色彩既吸引住了眼球,也为历史人物增添了几分趣味和活泼,且所有图片由博古文化传媒原创,已申请由北京联合信任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确权证书。

作品一览:

像素风历史系人物文创:以华夏文化打造的历史文创ip

(注:版权均属中山市博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历史人物与近代文化的融合,一方面能够让大众无限贴近并了解华夏历史,另一方面有趣的插画形式也加强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不一味迎合大众,而是以严谨而风趣的方式接近消费者,最终实现文化的传播与再生。”单霁翔曾说,这是故宫文创应该达到的最好状态,而像素风历史系人物文创也秉承这一理念,将文创产品与历史完美融合,以此实现文化的传播与再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