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正锅炉2100万大卡有机热载体炉 助力磷石膏资源化综合利用

资讯 TOM    2022-07-08 18:00

众所周知,磷石膏是磷化工企业的废弃物,但随着国家不断推进循环经济的发展,其在建筑材料等领域的巨大应用价值被开发利用。面对这一趋势,瓮福达州化工有限公司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不断推进,中正锅炉作为该项目热源装置的供应商,凭借导热油锅炉的过硬品质与性能优势,成为了创建磷资源循环经济体系的积极参与者。

中正锅炉2100万大卡有机热载体炉 助力磷石膏资源化综合利用

中正导热油锅炉在瓮福达州基地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现场

 

中正锅炉量身打造导热油锅炉系统,综合热效率更高

据了解,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贵州磷化集团旗下的大型磷硫化工生产基地。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解决磷石膏消纳问题,瓮福达州化工有限公司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于2020年3月正式开工,将建成集磷石膏净化提纯处理、建筑石膏粉生产、磷石膏建材生产为一体的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园。

在磷石膏的综合利用过程中,离不开稳定热源的支持。无锡中正锅炉有限公司在三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积淀了丰富的导热油锅炉项目经验,此次根据瓮福达州化工提出的需求,为其量身打造了YQL系列导热油锅炉的系统方案。

该方案不仅充分利用了导热油释放的热能,同时进一步利用锅炉排出的高温烟气,形成高温热风对物料进行烘干,从而提高导热油锅炉的综合热效率,实现节能降耗的预期目标。

中正锅炉2100万大卡有机热载体炉 助力磷石膏资源化综合利用

瓮福达州基地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现场的中正YQL导热油锅炉

 

中正燃气导热油锅炉品质性能出众,备受用户青睐

中正锅炉出品的YQL系列燃气立式导热油锅炉容量涵盖7000-29000KW,工作温度可达320℃,能够满足不同企业的用热需求。在锅炉的安全性方面,由于YQL系列导热油锅炉辐射段的内盘管吸热量远大于中圈及外圈,中正锅炉设计内圈盘管流量更大,确保导热油锅炉在高温运行时更加安全可靠。同时通过超温警报、低油位警报和超压警报等功能,确保YQL系列导热油锅炉稳定运行。

在了解了导热油锅炉的性能优势后,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前往中正锅炉位于宜兴的生产基地进行考察,对中正锅炉的自动化装备和质检流程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盘管生产线上,集焊接、探伤为一体的焊接设备,不仅提升了焊接效率,更确保了圆盘管零缺陷的制造品质。

正是一直以来,中正锅炉对品质的追求,让双方顺利达成合作。在此之前,中正YQL系列立式导热油锅炉还收获了东方华龙、红海化工、广悦化工、鲁花集团等众多企业的青睐,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中正锅炉2100万大卡有机热载体炉 助力磷石膏资源化综合利用

运行在东方华龙的中正YQL系列燃气立式导热油锅炉

 

中正锅炉作为创建磷资源循环经济体系中的环节之一,必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做好供热工作。目前该项目的导热油锅炉调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正式投产后将实现磷石膏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的综合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