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空调黑科技护体!无惧三伏天

资讯 TOM    2022-07-20 10:02

打开各大社交平台,“热化了”成了全国人民的口头禅。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7月初以来,我国17个省份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符娇兰认为,今年夏季以来出现的高温天气在强度和持续时间上存在一定的极端性。

25℃,是对人最适宜的气温,而35℃,则是一个健康的人能够忍受环境的最高温度。超过了这个温度,人体就不能自由的排汗,“热射病”的发病率也大幅提升。

高温天气让空调成了热门刚需,很多用户顾虑的问题也随之而来:高温环境下空调制冷不给力,是个问题;家家户户开空调加大了用电负荷,电费高、破坏环境,是个问题;年老体弱的人担心空调病,不愿意开空调,也是个问题……

面对这些高温下的“刁难”,海尔用科技创新送上一份避暑指南,我们赶紧“趁热看”吧。

制冷科技,高温也给力

天气越热,人们越需要稳定强劲的制冷,但最近不少人抱怨:我还没在空调房里躺平,空调却先在高温天气下躺平了,难道空调也怕热?

是的,空调能承受的高温是有限度的。在高温天气里,普通空调在持续的制冷运行过程中,室外机电脑板容易散热不良,进而导致压缩机降频和限频,空调的制冷效果就会大幅度衰减甚至停机。尤其是在高层建筑上,空调外机通常会被放置在狭小的格栅里,长时间被太阳直射,局部环境温度很高,甚至到79℃以上,在上面“煎牛排、炸鸡蛋、烤龙虾”也不是梦,难怪空调也热得“趴窝”了。

为了解决高温环境下稳定制冷的行业难题,海尔研发出凉芯桥技术,可以保证空调在高温下制冷力不衰减。通过专利散热器和专利结构设计,海尔空调实现了外机电脑板高效散热,确保高温制冷时不停机。

海尔空调黑科技护体!无惧三伏天

图:海尔空调凉芯桥科技

权威检测机构实验表明,在53℃高温下,普通空调制冷能力不足50%,而搭载凉芯桥科技的海尔空调制冷能力仍然稳定在100%;62℃高温下,普通空调时开时停,海尔空调则能稳定运行不停机。

中东非、印度、俄罗斯等一带一路国家气温高达49℃以上,能够实现高温下稳定强劲制冷的空调在这里更是刚需。目前,搭载凉芯桥技术的海尔空调已经进入海外8个国家,为全球用户带去稳定可靠的中国技术方案。

从知识产权成果来看,这一技术目前申请了70余项专利,牵头立项1项行业标准,并拿下了2021年亚洲质量奖二等奖、2021年中国质量奖示范级和两项国际领先技术鉴定成果。

健康科技,省电又环保

家家户户开空调,用电负荷直线上升。据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介绍,高峰期空调用电负荷占到成都市电力负荷40-50%。耗电的同时,碳排放也直线上升,在家庭用电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千克)等于耗电度数乘以0.785,换句话说,用100度电,等于排放了大约78.5千克二氧化碳。更要紧的是,大多数空调使用氟利昂作为制冷剂,排放到大气中直接破坏臭氧层。

对此,海尔专注绿色节能科技,让人们畅享清凉的同时也能让电网和环境“少点负担”。

早在2006年,海尔推出了我国第一台磁悬浮空调,16年来技术不断迭代升级,凭借摩擦损耗小、运行稳定等优势,可以实现50%的节能效果,寿命还能达到普通中央空调的两倍,在轨道交通、酒店等行业深受欢迎。以轨道交通行业为例,自诞生以来,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机组已经陆续服务于35座城市的121条轨道线路。

海尔空调黑科技护体!无惧三伏天

图: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实现青岛轨道交通线路全覆盖

目前,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已拥有10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7项。2022年7月,海尔硫酸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项目凭借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入围2022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名单。

同时,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也交出了优异的节能减碳成绩单:赋能全球5000多个节能项目,累计节省23亿度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0万吨,相当于植树1.1亿棵。

另一方面,海尔空调实现了“环境友好”。为筛选出环保的制冷剂,海尔空调主推对温室效应接近于0的R290冷媒,获得了联合国计划署、环境署等5大机构的认可;在选材方面,海尔空调全部采用环保零部件,合计减排二氧化碳 770万吨;在系统运行上,海尔空调实现了合计减排二氧化碳2500吨/年。

智能科技,方便又贴心

如果说前面的硬核科技让人放心,那么智能科技的应用,则让夏天的清凉里多了份贴心。

下班回家路上,打开手机点几下,家里的空调就提前打开了,等你回到家的时候,整个屋子就已经非常凉快了。

躺在沙发上,对空调喊一声“小优小优,打开空调,26℃,制冷,风往上吹。”空调就会自动执行这些指令,还能聪明地回应你:“26度的健康,小优给你提供。”再让它给你讲个冷笑话,也是小事一桩。

海尔空调黑科技护体!无惧三伏天

图:海尔人工智能技术让空调“能听会说”

此外,海尔还用声纹识别科技让空调学会了“辨音识人”。具体来说,就是通过不同人的声纹,识别出男主人、女主人、老人或者孩子,进而自动调节到“最对”的温度。举例来说,男主人在书房说:“打开空调”,空调温度会设定在他感觉舒适的23℃;女主人在卧室说:“打开空调”,空调温度会设定在女主人喜欢的26℃。而如果是老人说“打开空调”,空调会开启长辈关怀模式,让老人也能健康放心地吹空调。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老年人、孕妇、婴幼儿等特殊人群,海尔用原创科技让空调硬风变成软风,为他们送上“温柔的清凉”。以卡萨帝空调应用的双塔软风技术来说,采用矢量射流匀风技术和双塔出风口设计,空调风从两个出风口吹出,增加了20%的出风量,同时将空调风与自然风融合后吹出,这样就能让空调冷风温度升高,风速自然而然降低,得到更柔和的风感。而为了实现这种风感,单是矢量射流匀风一项技术就经过7年迭代,形成了445项专利,主导2项空调器国家标准,填补了舒适性空调领域标准制度的空白。

海尔空调黑科技护体!无惧三伏天

图:卡萨帝双塔空调软风技术

海尔空调“远程操控”“ 能听会说”“会思考”“懂感情”,这些贴心体验的背后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等黑科技的应用。为了进一步加速科技创新,海尔成立了科学与技术委员会,聚焦AIoT/感知与交互、数据生产力等五大共性的关键技术方向,实施核心科技攻关,突破智家大脑、智慧家庭操作系统等行业核心技术难题。

让夏日多一抹凉爽,让凉爽多一抹绿色。海尔科技,为每个家庭清凉一夏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