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隐私计算蓬勃发展,同盾科技参与中国信通院最新报告标准制定

资讯 TOM    2022-07-20 11:27

近日,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隐私计算联盟主办的2022隐私计算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中国信通院组织编制的隐私计算行业两项研究报告和四项标准,并发布了“2022隐私计算十大观察”。同盾科技深度参与两项研究报告和四项标准的制定工作。

隐私计算技术指的是在保护数据本身不对外泄露的前提下,实现数据分析计算的技术集合,达到“数据可用不可见”的目的,是当下大数据产业界与学术界都非常重视的研究方向。IDC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隐私计算市场规模已突破8.6亿元,未来有望实现110%以上的市场增速;艾瑞咨询预计,到2025年,中国隐私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145.1亿元。

本次发布的两项研究报告和四项标准,分别是《隐私计算应用研究报告(2022年)》、《可信隐私计算研究报告》和《隐私计算一体机技术要求》、《隐私计算可信执行环境产品安全要求》、《隐私计算可信执行环境产品性能要求》以及《隐私计算面向金融场景的应用规范》,为隐私计算产品供给侧和需求侧对隐私计算各类产品的框架、技术要求、测试方法提供了统一规范,有利于消除信息壁垒,推动隐私计算数据流通产品使用。

作为国内隐私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同盾科技也深度参与了该两项研究报告及四项标准的制定工作。其中,《隐私计算应用研究报告(2022年)》结合行业一线实践和关注焦点,全面梳理隐私计算应用发展现状,深入剖析隐私计算在金融、通信、政务、医疗、互联网等行业的应用实践。以同盾科技为代表的一众行业领军企业,在将隐私计算技术与行业特色深度结合的过程中,不断引领技术进步,增强技术可用性,进一步促进了行业数据价值的流通释放。

隐私计算蓬勃发展,同盾科技参与中国信通院最新报告标准制定

《隐私计算应用研究报告》发布

据了解,在多年的持续投入与技术攻关下,同盾科技构建了隐私计算工业级平台——智邦iBond,并已形成隐私安全求交(PSI)、联邦学习(FL)、多方安全计算(MPC)、隐匿查询(PIR)等完善的智邦系列产品矩阵,有序推进前沿科技与商业应用的结合。

一方面,同盾加紧多项核心技术专利与权威测评的申请,相继通过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数据流通产品基础能力评测”、“基于联邦学习的数据流通产品基础能力评测”,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的“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评测”及“联邦学习金融应用测评”等一系列权威认证;另一方面,同盾通过隐私集合安全求交(PSI)这类“小而美”的技术作为切入口,在细分业务场景中先行先试轻量化应用,经过各机构、企业实践确保足够的安全与稳定后,再不断推动智邦产品深入渗透到其他场景,目前已相继在金融信贷风控、营销、反欺诈、数字政务等场景落地,并取得显著成果。

此外,为了解决不同隐私计算系统的互联互通问题,以及在更大范围内建立联邦生态网络,同盾还提出了联邦数据安全交换(FLEX)协议,为联邦算法提供多方数据安全交换的应用支撑。2022年初,同盾参与了国内首个由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主导、多家头部隐私计算厂商共同合作的跨平台互联互通项目,依托智邦作为主流平台与某商业银行的隐私计算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并通过智邦FLEX协助银行完成企业级隐私计算互联互通标准的制定。随着行业客户对多样化数据源接入需求的不断提出,互联互通建设的项目需求也会随之涌现,进而推动互联互通的产业生态发展。

本次大会还发布了“2022隐私计算十大观察”,从发展环境、技术形态、产品形态、应用案例、产业生态等方面对隐私计算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解读。其中提到,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提出“建立数据资源持有权、数据加工使用权、数据产品经营权等分置的产权运行机制、建立合规高效的数据要素流通和交易制度”等举措,为实现原始数据不出域、数据可用不可见的隐私计算提供了更加明确的落地指引。

数据要素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一个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数字经济时代正在加速到来。未来,同盾科技将持续积极参与隐私计算行业标准建设,助力数据要素进一步跨领域、跨行业、跨地域流通共享、释放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