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毫末智行两篇论文入围IROS 2022

资讯 TOM    2022-07-31 18:09

近日,毫末智行两篇最新研究成果成功入选机器人领域顶级学术会议IROS 2022,近期将通过论文方式发表在会刊上。

毫末智行两篇论文入围IROS 2022

随着近年来自动驾驶领域对激光雷达应用的逐步深入探索,其强大的空间三维分辨能力已普遍被视为自动驾驶技术向高阶升级和商用落地过程中的重要能力。然而,硬件采集的信息数据,也需要算法进行更快、更准确的解析,才能帮助自动驾驶车辆更好地对其加以利用,从而实现更安全的行驶。毫末智行的两篇论文即从这一角度进行切入。

此次毫末智行团队提交的两篇最新论文研究成果分别是:《Efficient Spatial-Temporal Information Fusion for LiDAR-Based 3D Moving Object Segmentation》(《基于激光雷达的三维运动目标分割的高效时空信息融合》)、《OverlapTransformer: An Efficient and Yaw-Angle-Invariant Transformer Network for LiDAR-Based Place Recognition》(《OverlapTransformer:一种基于激光雷达的高效、旋转无关的位置识别网络》)。两篇论文从2000多篇投稿论文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论文结合激光雷达在自动驾驶车辆上的应用,分别提出了一种新的针对激光雷达运动目标分割的深度神经网络和一种新的基于激光雷达的位置识别算法,帮助自动驾驶车辆有效利用时空信息、识别运动目标,以及为自身进行快速准确的定位,从而极大的提升激光雷达的感知能力。

IROS(IEEE/RSJ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s and Systems,IEEE/RSJ智能机器人及系统国际会议)是世界机器人和智能系统领域中最著名、影响力最大的顶级学术会议之一。2022年的IROS以“共生社会的具体化人工智能”为主题,将于10月23-27日在日本京都举行。

作为中国量产自动驾驶第一名,毫末智行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的快速落地能力,收获了业内外的广泛认可。毫末打造的中国自动驾驶领域首个数据智能体系MANA,通过定义和使用数据智能,提升自动驾驶产品能力,是毫末产品迭代的基石,具备高效率、低成本挖掘数据价值的能力。截止2022年6月,毫末数据智能体系MANA学习时长已超24万小时,虚拟驾龄相当于人类司机驾驶2万年。基于MANA的强大能力,以及规模化量产能力与日趋成熟的商业模式,毫末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数据闭环,为自身技术产品的不断升级以及为中国自动驾驶技术的进步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