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里的体育,从来不是被忽视的“最好教育”

资讯 TOM    2022-07-21 11:37

自2008年的奥运圣火燃于神州大地,体育不再是被忽略的“课余活动”,上至国家,下至个人,都越来越重视体育运动带来的各类积极影响。近几年,国家更是将体育强国建设推上日程。

从“大”到“强”,是新时代赋予中国体育事业的新定位和新使命,也是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赛场上,苏翊鸣、谷爱凌等奥运健儿以左手在校学生,右手奥运冠军的“运动明星”身份受到热捧,足见在当下,大众,尤其是学生家长对于体育的态度正在转变。而在这股时代洪流中,而对于每个孩子来说,也无疑多了一座展现自我的舞台。

名著《爱弥儿》中写道:“什么是最好的教育?最好的教育就是无所作为的教育:学生看不到教育的发生,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他们的心灵,帮助他们发挥了潜能,这才是天底下最好的教育。”

而体育正是这样,在各类比赛过程中,糅合了各类体验:团队协作、个人突破、坚韧不拔、处变不惊……无论在身体还是精神层面,技能培养或人格塑造层面,每一位教育者都能从中看到更多的教育手段,每一位学生都能获得从外至内的成长,每一位家长都能收获身心健康的孩子。尤其对于志在征战世界名校的学生来说,体育教育更是尤为重要。

体育项目加成一直是世界名校的眼中的香饽饽。在2018年非盈利组织提交的“学生公平录取”报告中显示:学术表现评分在第一等级或第二等级的学生运动员被哈佛大学录取的机率为83%,而有着同等学术表现的非运动员学生被录取的机率只有16%。那么,当一所以特色体育教育为特长的国际学校碰撞丰富专业的课程,会擦出怎样的名校火花?

这里的体育,从来不是被忽视的“最好教育”

“止于至善,坚韧不拔”。

上海市同洲模范学校米德尔顿课程中心(以下简称“同洲米德中心”)的办学理念,旨在培养学生对学习、生活的热情和内驱力,帮助学生建立对负面情绪的勇气,保持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这与体育教育的精神内核不谋而合。

同洲米德中心作为上海市宝山区第一所中英合作的课程中心,依托全球学院资源,吸收雅力集团、存志学校集团、英国米德尔顿学院、阿德科特学校办学及课程经验,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开设四大核心课程:国家主线课程CTC、国际学术课程 IAC、素养提升课程 LAE,以及作为学校特色,同洲米德中心将英国米德尔顿学校全欧洲排名第一的户外教学课程融入常态课堂,延续其体育教育内有精髓,首创专属核心课程——行走世界课程LTTO。该课程延续PBL项目课程形式,让学生通过探究、沟通、创新,感知世界,认识世界,改造世界。

这里的体育,从来不是被忽视的“最好教育”

行走世界课程充分结合同洲“攀登精神”,创新升级教学体系,打造一系列菁英体育特色项目及体育类思维发散特色课程,培养学生全方位成长。同时,LTTO课程也充分展示了同洲模范学校的特长及优势——学校内设有宝山区少体校的训练基地,其他学校需要外借、外联的体育场馆及体育资源,在这里触手可得。马术、攀岩、射箭、手球、击剑……国家级体育项目场馆及教练就在校内,就在学生身边。

这里的体育,从来不是被忽视的“最好教育”

学校击剑馆

不仅仅是各类特色课程,就国际学术课程来说,学校为每一位学生都提供个性化教育,满足学生申请不同国家地区大学的需求,在高中阶段开设4大升学方向的课程:菁英学术班(A-level/AP)、英美艺术班(艺术方向)、中国香港班(DSE国际课程)、新加坡班(SIP通识课程),帮助学生进入海外理想院校。

同洲米德中心在家校关系方面,得益于体制内学校的优势,拥有一整套完善的家校模式。以“人情味”书写家校关键词。采取精品小班制,做到教学质量的把控。班内不仅有班主任、每个学生配一名导师。导师不仅要负责学生的身心健康、职业规划,还要跟父母一样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

优秀的环境与课程背后,得益于学校用地为自有性质,同洲米德中心拥有整个上海A-level学校中最便宜的学费。同时,为了助力每一位同学圆梦于此,同洲米德中心的宣传费用等运营费用占比极低,致力于将每一分教育成本都用在学生身上。

一步一步,从单体学校到集团化办学,从与上海重点中学合作到与英国精英私校合作,同洲米德中心正在走向强大,与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的连接也越来越紧密。在这里,我们一同成长,获得别样收获,一起走向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