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开展暑期专项行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资讯 TOM    2022-07-21 12:02

现下互联网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其带来的数据膨胀更是不可避免。而未成年人对于信息的识别能力较弱,极易受到外界信息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条件下,如何给未成年人打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环境,就成为了当今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网易游戏作为知名互联网厂商之一,始终将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并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来构筑更为完善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确保未成年人网络安全。

网易游戏开展暑期专项行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此,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同时,网易游戏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针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下架违规商品。

网易未成年保护系统不仅有内部的未成年识别模型,同时也对外开放了未成年问题专项举报入口,如接到玩家举报其他用户为疑似未成年人,网易游戏将有专业的运营人员对被举报用户进行核实,从各维度的游戏行为判断该玩家是否为疑似未成年人并使用人脸识别进行验证。

网易游戏开展暑期专项行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力度,网易游戏还搭建了网易家长关爱平台,助力家长更为有效的监管孩子的游戏行为,以此形成完善且有效的“线上+线下”的双监管联动模式。家长可以通过家长关爱平台,了解和监督孩子的游戏时长、游玩情况、充值消费等信息,必要时还可以通过自定义,添加消费和禁玩的限制。并且,为了提升家长的便捷体验效果,在网易游戏的热门产品登录页面,均添加了“扫码功能”按钮,扫描其中的家长护航二维码,完成后续操作,即可让家长与孩子账号间进行绑定。

同时,针对暑假这一特殊节点,网易游戏还开启了暑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以多元化的角度净化游戏环境,严控未成年人游戏行为,确保未成年人能够拥有清朗地网络游戏环境。在暑假专项行动期间,网易游戏将对夜间长期在线的疑似未成年账号加大审核力度,添加人脸识别验证功能。那么,相信在包括网易游戏在内的乃至社会各界共同的努力之下,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