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品战略引领派品类发展

资讯 TOM    2022-07-21 17:46

二季度以来,作为派市场领军品牌之一的好丽友动作不断,先后推出夏日限定版清凉西瓜味以及醇厚牛乳味新品,为品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好丽友派于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并在此后20余年始终引领行业发展,几乎成为派行业的代名词。好丽友市场营销负责人静北表示,以“增品种、强品质、创品牌”为核心的“三品”战略是推动品类健康发展重要抓手。

三品战略引领派品类发展

增品种;产品创新赋能消费升级

1995年,好丽友引进巧克力派,从此开创中国派品类。出色的产品力、明星代言以及先进的渠道管理,让好丽友派迅速走红,成为众多80、90后消费者童年回忆。之后,蛋黄派、提拉米苏、双莓派、Q蒂、可可派陆续上市,逐步构建起派品类细分市场。近年来,为迎合消费升级需求,好丽友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推出糯好丽友派系列、清新抹茶本味、水果口味系列等新品。今年7月上市的醇厚牛乳味好丽友派主打奶油夹心,彻底颠覆传统的“棉花糖”夹心,以求拓展全新消费群体。可以说,不断推“新”成为创造品类下一个增长的必经通路。

强品质:全面品质管理系统(TQM)

对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来讲,品质安全是生命线。自2007年起,好丽友即引进AIB(美国烘焙协会)标准,国内四家工厂曾在年度审查中同登全球前六,上海工厂更以985高分位居世界第三。2020年初,好丽友再获FSSC 22000体系认证,成为其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接轨世界标准的重要里程碑。

2020年,好丽友启动全面品质管理系统(TQM)研发与构建,项目基于消费者反馈系统定义产品核心价值,确认满足顾客需求的核心品质特性,制定影响产品口感、风味等关键参数及工艺流程并实现系统化、动态化实时监控。与此同时,系统还将对历史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处理,找出改善方向,从而实现产品品质不断迭代升级。2021年初系统上线并先期在好丽友派与呀!土豆生产线试点,系统实施后两款产品消费者满意度分别提升7%以及13%,成效显著。2022年TQM全线投入使用将助力好丽友强化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保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引领休闲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创品牌:好丽友,好朋友

创立之初,好丽友从古诗《松茂柏悅》中找到灵感,确立了“好丽友,好朋友”文化基调。此后,好丽友在产品设计、市场营销、社会责任活动中均融入“好丽友,好朋友”理念,在消费者心目中,好丽友就是好朋友的代言,这个活泼健康的品牌形象得到广泛传播并且已经深入人心,成为好丽友的宝贵资产。近年来,好丽友基于自身社交媒体平台并结合社会热点事件积极尝试品牌跨界联动,对话消费者,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Z世代消费者伴随互联网一同成长,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日益改变,休闲零食品牌必须在产品研发、包装设计、营销宣传等多方位变革才能既抓住消费者的胃,又留住消费者的心,推动品类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