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AXHUB牵头编制《“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会议平板》团体标准,助力市场健康发展

资讯 TOM    2022-07-21 17:46

近日,由MAXHUB牵头,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批准立项的《“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会议平板》团体标准(以下简称:“领跑者”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开始,未来MAXHUB将联合会议平板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共同针对国内会议平板的各项指标制定相关标准,从而规范国内会议平板市场的健康发展。

会议平板市场迎来新冲击,“领跑者”标准制定意义重大

此次“领跑者”标准的制定,有着重要的规范作用,能够引导国内议平板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适应因数字化转型提速、远程办公模式普及、全场景智慧化升级等因素而不断涌现的新需求。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大陆大尺寸会议平板市场出货累计66.4万台,同比增长53.6%【1】。市场高速增长的同时,会议平板的核心应用功能也不断发生变化,从智慧办公的基础上向全行业的体温监测、信息发布、智慧营销等方面进行延伸,行业边界不断泛化,在市场高速增长与场景应用不断延伸的双重冲击下,业内企业更迫切渴望相关标准的出台,避免行业发展走向无序。

而作为此次“领跑者”标准制定的牵头者,MAXHUB的服务矩阵早就从会议延伸至办公场景全覆盖,解决方案也已经覆盖了金融、零售、政务、医疗、传统制造、新媒体等多个领域,并将信息发布、智慧营销等众多创新功能集成在会议平板当中。

MAXHUB牵头编制《“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会议平板》团体标准,助力市场健康发展

MAXHUB也期望用自身的经验和技术为行业树立领跑标杆,通过《“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会议平板》团体标准的编制实施,帮助行业进一步明确会议平板产品技术和质量升级的方向,从而促进市场良性竞争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名副其实的“领跑者”,MAXHUB牵头实至名归

所谓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产品或服务标准的核心指标处于领先水平的企业。此次选择由MAXHUB牵头编制“领跑者”标准,主要在于MAXHUB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国内市场占有率,甚至编制相关标准的经验上,在国内会议平板行业都是名副其实的“领跑者”。

在技术方面,MAXHUB依托母公司视源股份CVTE的支持,拥有授权专利超过6700件,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作品著作权超过2400项【2】;在市场占有率方面,MAXHUB已经连续五年(2017-2021年)获得国内会议平板市场市占率首位【3】;此外,MAXHUB母公司视源股份在2021年就曾牵头编制了《交互平板触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MAXHUB本身也全程参与了《智慧会议系统第二部分:会议平板系统》标准、及《室内LED商用一体机通用技术规范》这两项行业标准的编制,在制定相关行业标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MAXHUB牵头编制《“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会议平板》团体标准,助力市场健康发展

回顾MAXHUB的发展历史,也可以看到许多领跑行业的痕迹:2017年,MAXHUB国内开创会议平板全新品类,正式开启全球化之路;2019年,MAXHUB发布智能会议解决方案,率先打通会前、会中、会后全链路协作流程;2021年,MAXHUB发布全新品牌定位,服务矩阵从会议延伸至办公场景全覆盖,实现真正的高效;2022年,MAXHUB发布V6系列新品,带领企业高效走向新高度……如今业内产品标配的书写、展示、协同应用场景最早就是由MAXHUB定义的,此次牵头制定“领跑者”标准实至名归。

目前标准初稿即将完成编撰,预计将于7月份开展首次讨论会议,年底前完成标准正式对外发布并评选出首批会议平板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此次标准的制定对行业意义重大,MAXHUB必与行业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深入探讨,并结合市场实际,为国内会议平板市场树立良好的标准标杆,指引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时代。

参考资料

【1】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报告《中国大陆商用交互平板市场分析季度报告》

【2】数据来源:视源股份CVTE企业官方简介,截至2021年12月31日

【3】数据来源:奥维云网《2017年中国大陆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2018年中国大陆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2019年中国大陆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AVCDDS-中国大陆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2020Q4》、《2021中国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