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写给小学生的校园编程故事书:《超能编程队》出版

资讯 TOM    2022-07-21 17:53

 

写给小学生的校园编程故事书:《超能编程队》出版

2022年7月,由云南美术出版社出版,果麦文化出品的《超能编程队》正式上市。这是一套为7-10岁孩子打造的日记体校园小说。通过幽默的校园故事,对孩子进行编程启蒙,提高科学素养,培养计算思维。

《超能编程队》讲述了奇妙小学三年二班的捣蛋鬼皮仔迎来了自己的新同桌——转学生袁萌萌。这位新同桌不但看一眼就知道谁是皮仔,还能说出班级里所有同学的名字。原来,喜爱编程的袁萌萌给自己制作了一副打招呼识别眼镜,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智能眼镜会自动识别同学的脸,并显示出这位同学的姓名等信息。在袁萌萌的影响下,皮仔和同学们也爱上了编程,用编程创造了各种小发明,来解决校园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小烦恼。

在每个故事后,还专门设置了“超能发明大揭秘”板块,展示故事中小发明的编程步骤和设计思路,同时介绍这一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如人脸识别、二维码支付、语音识别等,让孩子边读故事,边涨知识。全套书所包含的知识涉及小学信息技术课要求的6大核心知识和26大分知识点,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处理技术、计算机安全等不同领域。

这个暑假,让孩子跟皮仔一起快乐成长,在幽默的校园故事里提高科学素养,培养计算思维,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