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懂得复盘人生憾事,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资讯 TOM    2022-07-11 16:58

对于现在社会来说,迷茫已经成为了我们大多数人的常态,不管什么年龄阶段,不管曾获得过怎样傲人的成就,我们总会遇到哪些让我们揪心和迷茫的事情。虽然这些事可能对于某些外人来看不算什么,但它会一直消耗我们的内在,从而影响工作和生活。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过来人经验/建议”都是鸡肋。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老师表示:人生路上真的需要前人的建议,有些可能是不适应当今社会主流的思想,但有很多是经过提炼留下来的人生经验。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老师曾经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一个问题:如果可以回到十年前,你想对自己说什么?如果回到十年前,劝当时的自己做一些改变,你会说什么?在微博上公布了这个问题,大家的回答很踊跃,很多答案值得我们深思。

首先,很多人表示:我们是回不到十年前的,问这个有什么用?人生是没有如果的。时光虽然无法倒流,但现在我们的回答,或许对未来的自己有很大的帮助。张德芬老师说:“作为人,我们是需要瞻前顾后的反思一下自己的人生,才能够做出有建设性的改变,为未来开创更好的局面,永远不太迟!”其次,张德芬老师表示在众多讨论中,获得最多回应的一个答案就是:别太早结婚。老师也收到了很多人关于婚姻情感问题的私信。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懂得复盘人生憾事,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

张德芬老师表示,婚姻是个围城真没错,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无论进去了或是出来了,多多少少都会有遗憾和后悔。现在不结婚的女人愈来愈多,聪明的女人,都不太愿意走入那个会束缚自己、又添加一堆责任和义务的牢笼。所以,没有结婚的人,千万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这是任何年龄都不要犯的大忌。结了婚的人,不要让传统的“好太太、好妈妈、好媳妇”的角色造成自己的羁绊。不要过度的期盼另一半分担任何责任,把婚姻当成自己的修行的道场,磨练自己的能力。

大部分网友留言评论的东西,其实在十年后,都还是非常适用的。比方说:好好读书,好好学英语;别太天真,别太善良;不要试图拯救母亲,不要妄想改变父亲;学一门一技之长。

胆子再大一点;好好享受青春,不要太执着;有些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在乎值得在乎的人和事,放轻松、得自在;为自己而活等等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懂得复盘人生憾事,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

张德芬老师表示,不管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我们都需要去复盘自己的人生。懂得复盘人生憾事,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也能避免自己在同一个地方连续跌倒。关于人生建议,张德芬老师的过往人生,总结和提炼出来两点:婚姻和健康。

1、不要为了一段不值得的爱情而拆散自己的家庭,尤其是,不要轻易的相信别人,而被骗的那么惨。或许当下的自己不会听得进去的。但事后我们可以想想,人生旅途就是需要特定的风景让你经历,才能成就后面的你。

2、要好好锻炼身体。身上的肌肉,真正等同于内在的肌肉,当我们身强体壮的时候,应付后来的情绪风暴、生命难题,会有比较多的本钱和资粮,不会一跤跌得那么重。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懂得复盘人生憾事,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

张德芬老师曾在采访中表示,过往的人生经验,告诉我婚姻和健康的重要性,也告诉了我会复盘人生不仅可以让我们避免更多“坑”,也是为了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开始。不让现在成为遗憾,不在未来空有感叹,希望大家都能够复盘人生,成为自己的老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