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CL华星,半导体显示领头羊

资讯 TOM    2022-07-11 16:58

在近日发布的2022“全球电子家电品牌价值50强”排行榜中,作为半导体显示领域领先企业之一的TCL华星,品牌价值大涨81%,与北美、西欧等国际消费品牌同场竞技,以实力出圈。

TCL华星的榜上有名,证明了自身深厚的品牌综合实力,也预示着如今的TCL华星,已经从跟跑者蜕变成行业领跑者,开启迈向全球化智慧科技企业的新征程。

01/技术爬坡和破局

智能制造、创新驱动,是TCL华星发展的重要引擎。

多年来,TCL华星始终将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抢占显示领域的技术制高点,积极布局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工艺和材料,增强中国在战略新型显示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正如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所说,“作为业内高质量发展的典范,TCL华星厚积薄发,创新专利成果丰硕,智能制造世界瞩目,标志着我们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全面崛起。”

TCL华星,半导体显示领头羊

技术布局方面,TCL华星重点推进LCD、印刷OLED/QLED、Mini-LED及Micr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应用,致力于打造更多元的屏显技术,赋能全新交互场景;产品覆盖除传统手机、TV之外,还进一步布局包含触控模组、电子白板、车载、电竞等高端显示应用领域,构建其在全球面板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技术的积累及领先布局,也逐渐投射在TCL华星的创新成果上。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TCL华星累计全球专利申请数55007件,累计全球专利授权数18819件,其中发明专利超95%,自主专利已广泛覆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这背后,是以TCL华星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屏显技术层面的崛起与领先。

TCL华星,半导体显示领头羊

眼下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龙头之一,TCL华星也深知显示行业并不是靠一家企业在一个环节上就能做好,上下游互动、开放合作,形成协同效应很重要。

目前,TCL华星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开展产学研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发布行业新标准,并牵头组建了“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两个国家级创新中心,力争在较短时间内突破一批显示领域卡脖子的关键材料和设备。

02/创新领跑 智造未来

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其核心在于“智能+制造”,一是要有智能的创新,二是不能离开制造的根本。坚持技术为本,构建全球研发体系,在前沿科技领域持续性战略投入,树立企业自主创新标杆。这是TCL这家企业始终秉承的信念。

TCL华星,半导体显示领头羊

TCL华星也因此落地。目前,TCL华星以深圳、武汉、惠州、苏州、广州、印度为基地,拥有9条面板生产线、5大模组基地,投资金额超2600亿元。

在新一代显示技术方面,TCL华星不断精进,保持新技术领先优势,加快技术商业转化,助力提供更多场景化显示解决方案。

据其财报显示,2022年一季度,TCL华星TV面板市占率稳居全球第二,55吋产品份额全球第一,8K、120Hz高端电视面板市占率居全球第一;商显产品出货量全球第一,其中,数字标牌市占率全球第一;电竞显示器保持全球第一;LTPS平板面板排名全球第一。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多前沿技术的美好体验。

举例来说,TCL华星已与三星、小米、华为等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巨头合作,在高端TV方面与索尼进行深度合作,成为索尼高端TV面板的最大战略供应商。

作为TCL三大核心产业之一,TCL华星从零起步,助力中国破解“缺芯少屏”产业困局,也标志着TCL在科技创新方面进入新纪元,更是过去十多年来中国半导体显示行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TCL华星,半导体显示领头羊

“做正确的事,哪怕很难”,正如TCL升级企业文化中对“卓越”价值观的阐述,TCL华星历经数年坚持,眼下正逐步与国外领先企业消除技术代差,成为引领显示技术变革的领先者。

创新领跑,智造未来。作为业内高质量发展典范,TCL华星以领先的品质优势与顶尖的创新技术树立了中国显示行业的标杆。我们相信,未来在全球电子产业的竞争中,TCL华星将拿出更多丰硕成果,代表中国科技向世界展示出更多底气与自信,将“中国智造”推向一个新高峰。

《大国品牌养成记》之TCL华星《视界》篇正在CCTV-1热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