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起潮涌,踏浪而来:富特尼38年全球限量上市

资讯 TOM    2022-07-11 18:16

近日,来自苏格兰的单一麦芽威士忌酒厂——Old Pulteney富特尼首次发布38年单一麦芽威士忌,这是酒厂自1826年成立以来推出的稀有高年份限量系列之一,以桶装强度49.8%灌装,全球限量630瓶并且仅在中国售卖。

风起潮涌,踏浪而来:富特尼38年全球限量上市

据资料记载,富特尼酒厂成立于1826年,是苏格兰大陆区域地处最北部的酒厂之一,位于苏格兰东北部Wick维克镇,在19,20世纪,维克镇码头是当时欧洲最大的鲱鱼贸易港,当地一年四季多风,空气中弥漫着海盐的味道。在这个海风呼啸的极北之境,正是富特尼威士忌帮助人们驱散寒意、温暖身心。因此维克镇码头也被称为“金银码头“——银指的是鳞光闪闪的鲱鱼,而金就是富特尼威士忌。

风起潮涌,踏浪而来:富特尼38年全球限量上市

富特尼酒厂更是为数不多的仍然坚持使用虫桶冷凝传统工艺的苏格兰酒厂,其粗酒蒸馏器虫管有108米长,烈酒蒸馏器虫管达106米。酒蒸汽在虫管内缓慢移动凝结,与现代冷凝器相比较,虫桶冷凝器的铜接触更少,同时,富特尼单一麦芽威士忌独特的酒瓶上,也能够寻找到蒸馏器的影子,巨大的二次沸腾球,使得富特尼的新酒产生较多的脂类物质,使得长年熟成的威士忌更芳香,饱满,沿海而建的酒窖,更是造就了富特尼别具魅力的海洋风格。

风起潮涌,踏浪而来:富特尼38年全球限量上市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如今西班牙雪莉桶一桶难求的情况下,富特尼首度公开其雪莉桶来源,其与J&MM有着长达数十年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从而能够长期稳定地获取珍贵的雪莉桶资源。本次发布的富特尼38年,更是经自然风干的美国橡木桶后和初填西班牙欧洛罗索雪莉桶熟成,弥显珍贵。同时,酒厂首度公开其稀缺高年份的酒桶陈放位置,为富特尼酒厂六号酒窖(Warehouse Six)的第一层(Ground floor),是酒厂自1826年到1926年期间沿用的发麦房里烘干麦芽的热窑所在位置。

酒厂经理Malcolm Waring精彩点评富特尼38年:“馥郁诱人,干果、巧克力、蜂蜜的香气纷至沓来。轻轻入喉,从水果蛋糕到柑橘皮和烤杏仁的口感,层次复杂,丝滑悠长,满腔的海盐咸鲜,富特尼典型的海洋个性风味,经久不散。”

风起潮涌,踏浪而来:富特尼38年全球限量上市

优雅大气的橡木展示盒,灵感源于扬帆起航的华丽游艇。深海蓝色的双开门上镶着富特尼的镀金圆徽章,轻轻打开,38年的珍稀伫立在仿如奶油色皮革装饰的船舱里,并以金色细节点缀。富特尼作为海上麦芽,以其独特的海洋风味将您与大海更加紧密相连。

风起潮涌,踏浪而来:富特尼38年全球限量上市

富特尼发布38年单一麦芽威士忌此举,在各大烈酒评论人中均获好评,其中饮事Life点评道:“成功传承了酒厂的品质和深度,复杂度和层次感一流,整体风味平衡得非常出色,体现出令人信服的高水准麦芽威士忌制作工艺“

饮识分子“富特尼之前尚未成为收藏热点,但是近年来随着酒厂接连推出各款超高年份的作品,这个品牌已经在投资收藏市场蓄势待发。对于收藏家们来说,现在正是上车的时候。”

酩家“以49.8度原桶强度装瓶的富特尼38年,不是一个被生活压倒的中年人,更像一个有一颗少年之心的大叔。少年的活力与成年人的丰富阅历在它身上和谐统一。”

啃老师陪你喝一杯“虽然今天的富特尼依然“低调”,但我一点都不怀疑拥有悠久历史和独特风土表达的富特尼,正在一步步走向自己的巅峰。

“宝喝酒啰全网受开箱,视频点评更是“直接冲”。

风起潮涌,踏浪而来:富特尼38年全球限量上市

据了解,富特尼38年单一麦芽威士忌已在各大渠道平台发售,售完即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