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空调如何节能?海尔独家发布物联多联机白皮书

资讯 TOM    2022-07-01 09:58

中央空调作为建筑中的“能耗大户”,承担着节能降耗的重要使命。而作为目前中央空调市场中占有率最高的产品类型,多联机成为助力建筑降耗的主力军。那么,多联机技术有何创新,如何帮助建筑节能减碳呢?

6月29日,行业首个《物联多联机技术发展与应用白皮书》在济南发布,由海尔中央空调联合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清华大学、重庆大学、霍尼韦尔、浪潮世科、中移物联网等生态方共同参与完成。白皮书中,不仅展现了物联多联机的发展概况、技术标准等,还从场景方案、智慧管理等创新领域,以海尔方案为参考,为绿色建筑低碳转型、智慧节能应用提供了新范本。

中央空调如何节能?海尔独家发布物联多联机白皮书

科技蓄力,多联机市场迎来物联网变革

多联机市场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强大的市场需求,但同时,多联机行业也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原材料价格上涨,缺芯问题依旧严峻,房地产调控趋严,双碳目标下要求多联机产品进一步节能……面对这些挑战,多联机市场即将迎来新的变革。

在此背景下,物联多联机应时而生。与传统多联机不同,物联多联机依托物联技术提供的自联网、自适应、自优化功能,可以主动服务用户,达到最佳节能运行状态。目前,以海尔、大金为代表的多联机品牌都在加快研发和应用,将多联机快速推进到物联发展阶段。

据《中央空调市场》数据统计,2021年物联多联机市场增长率达58.2%,是全年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从品牌格局来看,凭借多年来的市场优势,大金以25.78%份额位居首位,海尔以23.87%占据中国品牌第一份额,直逼首位。在市场需求的不断发展和主流品牌的共同推动下,物联多联机迎来高速发展阶段。

中央空调如何节能?海尔独家发布物联多联机白皮书

场景应用,打造用户全流程节能体验

创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也催生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单一化的中央空调产品已经无法满足项目方建筑整体方案的高品质要求,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空气场景解决方案逐渐成为用户首选。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共同走进济南首诺•城市之光综合体,体验了海尔物联多联机带来的智慧节能实践成果。在海尔物联云服务平台界面上,嘉宾们看到其中一层楼目前开机10台,平均设定温度为25℃,昨日耗电量为320kWh。在场景管理菜单下,不同商户都有单独的操作界面,实现一键开关机、温度锁定、故障预警、电费统计等,智慧管理更方便。

中央空调如何节能?海尔独家发布物联多联机白皮书

截至目前,海尔物联多联机智慧节能解决方案也已在山大产业科技园、深圳天安云谷、上海远大健康城等全国重点项目、不同应用场景中落地。不仅是楼宇自动化,海尔智慧楼宇解决方案还融合了消防自动化、安防自动化、办公自动化等,从暖通设备升级到建筑方案,办公、会议、物管、停车等运维效率提高50%以上。

双碳与数字中国愿景下,城市成为减碳目标实现的最大应用场景。而在此背景下,《物联多联机技术发展与应用白皮书》也为绿色建筑中的物联技术应用提供了参考范本,赋予了建筑更大的智慧、节能空间,加速双碳目标达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