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狮子山下的小黄鸭:玩具大师林亮70余年的爱与坚持

资讯 TOM    2022-07-01 10:16

“人生不免崎岖 / 难以绝无挂虑 / 既是同舟 / 在狮子山下且共济 / 抛弃区分求共对……”这首鼓舞无数香港人拼搏的《狮子山下》 是香港玩具大师林亮最喜欢的歌曲之一。

同舟共济、拼搏向上、奋发图强是狮子山精神的内涵,林亮先生正是深受这种精神的鼓舞,从风餐露宿的颠沛生活里拼搏出在玩具行业的辉煌成就。

出生在二十年代的玩具大师林亮,小时候家境清贫,物质生活的匮乏让他从小就有一个玩具梦,梦想自己有天能够开一间玩具厂,生产玩具。在战乱时期成长的他,更不敢奢求拥有属于自己的玩具,但纵使生活颠沛流离亦从未放弃过梦想——他立志要在充斥进口玩具的市场中创造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民族玩具。

狮子山下的小黄鸭:玩具大师林亮70余年的爱与坚持

林亮1924年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南海;1941年因太平洋战争爆发辍学回乡,战后返回香港;1946年在杂志社工作,认识到在当时新兴的材料——塑胶;1947年转职塑胶原料公司,继而助老板成立永新塑胶厂。

狮子山下的小黄鸭:玩具大师林亮70余年的爱与坚持

1948年林亮大胆首创用新兴的聚苯乙烯为原料,创作并生产出中国第一个小黄鸭玩具——经典拖拉轮子小黄鸭玩具,1949年他在广州创办利民塑胶胶木制品厂,又创造出经典浮水小黄鸭玩具。这两种小黄鸭玩具凭借可爱的造型、精巧的工艺和鲜亮的色彩广受人们的喜爱,火爆一时风头无两,成为今天“小黄鸭LT DUCK”IP形象的原型,开辟了中国玩具业从进口到原创转型的新征途。

狮子山下的小黄鸭:玩具大师林亮70余年的爱与坚持

林亮先生从1946年的一个想法,到1948年的第一只玩具小黄鸭,再将创造变成生产形成规模,书写香港玩具业的历史,直至今天将自己的原创IP“小黄鸭LT DUCK”推广到大江南北,被誉为“中国小黄鸭之父”,一步步脚踏实地实现了儿时的玩具梦,还通过这一件件原创的民族玩具成就了香港与内地同根同源的家国情怀。

2017年,林亮先生原创的的小黄鸭IP形象“LT DUCK”还曾作为香港回归20周年创意图像,随巡回展纪念回归。图像设计采用了小黄鸭LT DUCK形象和彩色足球,两者都是香港的集体记忆,深受人们喜爱,让人回想到香港制造业在五、六十年代的蓬勃发展。同年,还与中国邮政&香港邮政联合发行了「香港回归20周年特别定制版纪念邮票」。

狮子山下的小黄鸭:玩具大师林亮70余年的爱与坚持
狮子山下的小黄鸭:玩具大师林亮70余年的爱与坚持

今年为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林亮先生作为见证香港工业历史发展和香港城市时代变迁的重要人物,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邀请,出席7月1日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文艺晚会」。

狮子山下的小黄鸭:玩具大师林亮70余年的爱与坚持

香港是由几代人努力建造起来的,从小渔村发展成大都市,离不开许多老一辈内地移民的巨大奉献,林亮先生也是其中的一员。作为上世纪50年代在玩具行业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坚守「诚、信、勤」3原则走到今天已经98岁,由原创小黄鸭玩具的开发,为中国香港开辟了玩具制造业市场,将中国玩具制造业发展到世界各地。

林亮先生是二十世纪中国香港玩具工业发展的杰出代表,他的玩具创造历经了不平凡的岁月和社会变革,数十年孜孜不懈的奋斗与坚持,凝练成推动中国香港工业发展进程的卓越成就,是刻录在我国玩具工业历史上的重要印记!

如今,小黄鸭LT DUCK自2017年与上海乐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开始,早已在内地市场打开局面,并在2020年成立小黄鸭(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LT DUCK品牌全球运营商,市场战略转为全球化经营。

狮子山下的小黄鸭:玩具大师林亮70余年的爱与坚持

LT DUCK至今授权衍生品已遍布各个领域,SKU已达到50000+,并拥有30000+线下终端渠道,与包括上海百年老字号品牌上海药皂、联众文具、上汽大通、爱婴岛、滴露、周大福、广州长隆、浦东机场、UME影院等知名品牌都有授权合作,在微信公众号【小黄鸭LT DUCK】中可以了解更多品牌资讯。LT DUCK始终致力于将爱与陪伴传递给全世界的每个小孩、每个家庭。LT DUCK LOVE TOGETHER!

狮子山下的小黄鸭:玩具大师林亮70余年的爱与坚持

今天的小黄鸭LT DUCK不仅为一代又一代人带去童真的欢乐,还承载着激励林亮一生的狮子山精神,并鼓舞着新一代奋斗者为香港与大陆无限广阔的未来写下生动注脚。

狮子山下、血脉相连,正如歌中所唱——“理想一起去追,我们大家用艰辛努力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