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笛女孩抖音直播间吹响国乐,打赏收入支持她坚守音乐梦想

资讯 TOM    2022-07-01 10:12

晚上8点,悠扬的竹笛声在@张玉坤Krystal 抖音直播间响起,无论是国风古典旋律《思美人》《痴情冢》,还是经典热门乐曲《青花瓷》《大鱼》,张玉坤均信手拈来。时而轻快活泼,时而婉转缠绵的笛声引发直播间粉丝纷纷点赞打赏。通过直播,张玉坤让更多人喜欢上了中国笛箫;而直播间里粉丝打赏的收入,也让她能更专注地继续自己的民乐事业。

竹笛女孩抖音直播间吹响国乐,打赏收入支持她坚守音乐梦想

张玉坤从小就展现出了吹笛子的天赋,12岁时,便和同样学笛子的孪生姐姐一起到北京学习音乐。尽管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挫折和挑战,但她对音乐的喜爱从未动摇。“在学音乐的过程中,所有的努力付出都能让我看到反馈,获得成就感。所以我也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

2008年暑假,张玉坤和姐姐在经过一个多月封闭式的高强度训练后,来到西安参加专业比赛。顺利通过初赛和复赛的她们,却在决赛前一天被告知准备的演奏曲目错了。那一夜,张玉坤几乎没睡,一遍又一遍练习和背曲子。但因为准备时间太仓促,站在决赛台上时,她整个人都懵了,“钢琴伴奏老师也在提醒我,但演奏还是断掉了。”

这样的失误,让她们只获得了优秀奖,但姐妹二人并未气馁。经过不懈努力,张玉坤和姐姐终于考取了中央音乐学院,成为同专业、同级、同班的大一新生。

经过了大学里的系统学习,张玉坤更坚定了要走民乐艺术这条路。毕业后,她和同学组建了一个名叫“画帛”的乐队,每周都去北京胡同里的艺术空间开音乐会。但单靠演出收入很难维持正常生活开支,加之疫情以来演出机会减少,乐队的处境更为艰难,张玉坤开始思考如何用线上平台发展自己的音乐事业。

竹笛女孩抖音直播间吹响国乐,打赏收入支持她坚守音乐梦想

张玉坤所在的画帛乐队在进行演出

 

当时,张玉坤参加了一档民乐真人秀节目的录制。白天录节目的间隙,她发现有不少民乐音乐人都会开抖音直播。虽然此前自己对直播并不了解,甚至有所偏见,但直到这时她才发现,原来直播的品类很丰富,“比如也有很多民乐主播,既可以推广民族音乐还有实在的收入。”

2021年7月,张玉坤第一次直播。她的才艺很快就吸引了众多粉丝。到了年底,她一场直播已经有超过6万人观看,点赞40万。直播带来的打赏收入也与外出演出水平相当。如今,@张玉坤Krystal 的账号在抖音获赞超90万,吸引粉丝近25万人。

现在,张玉坤除了是一名专业的竹笛演奏者外,还是一家音乐传媒公司的合伙人,专注民乐的教学、创作和传播。但她最爱的,还是作为一名笛子演奏家为热爱民乐的观众们表演。有网友评论她的演奏是“荡气回肠、深沉婉转,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娴熟的技巧、悠扬的旋律,让人置身其中,无法自拔”。

竹笛女孩抖音直播间吹响国乐,打赏收入支持她坚守音乐梦想

借助直播打赏的收入,张玉坤能够更精雕细琢自己喜欢的音乐,“更多年轻的人开始喜欢国风,喜欢民乐,我也愿意结合大众口味做一些作品。直播的收入让我有了更多的自主权。”这让她找到了在民乐这条路上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