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宏昆酒店集团建设数据中台,打造“数字化生产力”

资讯 TOM    2022-07-01 14:48

宏昆酒店集团建设数据中台,打造“数字化生产力”

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酒店企业从粗放型增长到精细化运营是必然趋势,通过数字化建设提高运营效率是其中的关键。

近日,宏昆酒店集团引入奇点云DataSimba数据云平台产品启动数据中台建设,打造集团“数字化生产力”,数字化赋能业务高效运营。

宏昆酒店集团成立于2021年,是宏昆集团集30年行业经验积累,聚焦酒店行业,规模化发展的战略化举措。宏昆酒店集团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携旗下朗丽兹酒店、宝欐酒店、康福瑞酒店等多个品牌,在不到一年时间,国内签约开业酒店30余家。其中,中高端品牌朗丽兹酒店在2021年在国内行业权威媒体发布的酒店品牌排行榜中位列华北区第一,并在2022年5月发布的全国酒店品牌影响力100强榜中荣列65位。

宏昆酒店集团建设数据中台,打造“数字化生产力”

宏昆酒店集团成立之初,就将数字化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行重点打造,大力投资引入数字化工具。随着旗下品牌和门店的数据不断增加,沉淀的业务数据越来越多,宏昆的管理者意识到单点的数字化,已经成为“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无法满足业务需要。海量数据要被更标准化地采集和利用,赋能繁多的业务场景,需要一个强大的数据中台作为系统“进化”的支撑点。

“数据中台不仅能在宏观层面,把集团数字资产‘摸清楚、管起来’,也能在单业务微观层面上‘用起来、活起来’,实现对业务场景的全链路赋能。”这是宏昆集团对数据中台建设的根本要求。

宏昆酒店集团建设数据中台,打造“数字化生产力”

基于这个目标,经过多方对比,集团引入奇点云DataSimba数据云平台。奇点云作为国内数字中台典型企业,产品优势明显,单项技术排名国内第二、全球第五。DataSimba数据云平台作为其拳头产品,可提供互联网级别数据通量,处理效率满足电商零售体量,以及金融企业级别的安全稳定性,可长时间内满足集团多品牌、平台化发展的战略需要。举例来说,一家500间客房的大型单体酒店,日产生数据大约10万条。集团搭建的数据中台有能力处理接近10万家同级别酒店数据。

作为目前发展最为迅速的酒店管理集团,宏昆酒店集团通过整体数字化打通全业务环节,从开发选址、新业务场景研发和落地,起到为顾客创造非凡体验和运营降本增效的效果,进一步提升集团市场竞争优势,实现成为全球领先的酒店集团的愿景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