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资讯 TOM    2022-07-13 11:09

2022中国(太仓)第二届航空航天精英峰会暨太仓高新区重点人才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7月12日上午,“九天揽明月,才智筑高新”2022中国(太仓)第二届航空航天精英峰会暨太仓高新区重点人才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铂尔曼酒店举行,来自航空航天领域精英专家、科研院所、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及媒体代表120余人出席现场活动。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本次活动由中共太仓市委员会、太仓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太仓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苏州中科激光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中关村意谷(太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光,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中心主任、学院党委书记王自力;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太仓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万小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副校长、合肥工业大学原校长、北京空天无人科技研究院院长徐枞巍;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航空工业综合所副总工程师舒振杰等专家学者;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捷;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卫江、太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敬、太仓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雅萍;太仓市副市长祝真旭出席活动。毛雅萍主持活动。

胡卫江市长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太仓航空航天产业集聚效应越来越强,创新因子越来越浓,拥有产业链配套企业100多家,引进了吉太航空科技、星河动力商用火箭等标志性项目。拥有德企超430家,对德合作的制造业强项构筑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比较优势。拥有航空产业园、航空新材料创新园“两大园区”;苏和空间站、未来宇航等“四大平台”;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西工大民航研究院等“六大院所”,共同构建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新格局。太仓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聚力打好“政策牌”、“金融牌”、“人才牌”三手牌,为企业与人才落地提供最优的服务保障,加速构建航空航天产业创新集群,与广大人才共襄盛举、共赢未来。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胡卫江市长致辞

陈光院士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太仓发展航天航空产业汇聚天时地利人和,600多年前郑和从太仓起锚远航,600年后以航天航空航海为特色的西工大落地太仓,通过高校落地、人才引进、平台搭建,太仓航天航空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希望太仓继续开启航空航天产业新篇章,在未来取得一个又一个更大辉煌。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陈光院士致辞

王自力院士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太仓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相辅相成,充分发挥高位互动、资源汇聚、服务便捷的优势,努力打造“做航空,到太仓”的产业名片,相信太仓将来将聚集更多的知名企业和创新人才,快速形成规模效应,更加优化创新和营商环境,构筑航空航天产业和人才聚集的大本营。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王自力院士致辞

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吴季通过屏幕祝贺活动圆满成功。他表示,航天航空项目在太仓优质的政策、金融服务帮助支持之下,一定能够得到深远的发展。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吴季院士线上致辞

现场,太仓高新区对航空航天产业进行推介,作为太仓航空航天产业规划发展的重要阵地,高新区依托独特优势,积极构建产业集群高地,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高新区推介

活动为空天工业软件与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将以西工大长三角研究院为依托,以太仓高新区为试验田,重点研发面向空天领域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助力现代制造产业升级。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空天工业软件与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揭牌

活动对太仓高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太仓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揭牌。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以打造高新区双创生态升级版为目标,着重聚焦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创投机构等双创要素;人才服务中心旨在打造高新区人才服务总入口,突出一站式窗口服务和集成服务特色,提供全规模、全所有制、全生命周期的集成式、兜底式、全过程服务。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高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太仓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揭牌

现场举行中德(太仓)创新长廊揭牌仪式。中德(太仓)创新长廊成为太仓市首个入选江苏省科技型创业企业孵育计划项目名单的众创社区,长廊位于高新区,以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为特色产业,全方位加强对德合作,积极构建产业生态、人文环境生态和创新创业生态,打造产业创新和孵化高地。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中德(太仓)创新长廊揭牌

活动为太仓高新区招才引智和科技服务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项。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招才引智大师、科技服务大使颁奖

现场进行重点人才项目与孵化器集中签约,包括国家级人才项目、航空航天项目、先进载运项目、智能网联汽车项目、数字经济项目等八个批次共计55项目进行“云端签约”,总投资额超28亿元。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集中签约

活动还举行了太仓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创新集群联盟启动仪式。徐枞巍、舒振杰两位专家分别带来《中国通用航空发展现状与出路》、《低空智联网管理新架构》主旨发言,分析行业前沿态势。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28亿!55个项目落地太仓高新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