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信环境技术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月”做深做实

资讯 TOM    2022-07-13 13:45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开展做好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中信环境技术及旗下各子公司提前部署、认真谋划,通过落实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组织安全生产宣传培训、举办应急预案演练、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等一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

集中宣传全力营造安全氛围

各单位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包括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在项目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安全生产知识传单、安放宣传展板等。

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通过安全知识宣讲,使参与人员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营造了广泛学习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的氛围,提高安全意识。

中信环境技术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月”做深做实

落实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在整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积极行动,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 7项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通过第一责任人的带头尽职履职,充分调动起全体员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中信环境技术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月”做深做实

应急演练防患一切于未然

在安全生产月,各单位还开展了消防、有限空间作业、高处坠落等应急演练。通过现场实际演练,使参演人员在生动的演练中清晰地了解了应急救援处置程序,掌握了发生事故的应急处置原则,增强了事故应急急救知识,检验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队的应急抢险救援水平,对今后应对突发事件有了很大的帮助。

中信环境技术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月”做深做实
中信环境技术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月”做深做实

强化检查安全形式深入人心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了切实查清项目存在的事故隐患,将各类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各单位开展了安全月的隐患大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隐患,严格按照“定人、定时、定措施”的原则进行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中信环境技术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月”做深做实

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中信环境技术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继续认真开展安全管理工作,以月促年,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