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新品发布会召开,茅台醇年代系列焕新上市

资讯 TOM    2022-07-13 15:59

7月12日,以“茅台家族 缘启新生”为主题,茅台集团保健酒业公司茅台醇年代系列焕新上市发布会在茅台镇圆满举行,活动在北京、郑州、广州、成都、济南、南京、厦门分设了7个线下家族分会场,同时通过互联网平台对茅台主会场进行公开直播。

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新品发布会召开,茅台醇年代系列焕新上市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文化学者、北大教授张颐武,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中国酿酒大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茅台集团监察专员卓玛才让,茅台集团领导高山、段建桦、王莉、万波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通过视频的方式致辞。

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新品发布会召开,茅台醇年代系列焕新上市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

丁雄军表示,保健酒业公司承担着除股份公司以外,集团白酒、配制酒、保健酒发展的任务,与股份出品形成差异化市场互补,实现茅台白酒产业的格局最优化和价值最大化,让更多消费者喝上茅台产品,共享茅台之美、生活之美。

活动上,保健酒业公司核心产品茅台醇年代系列——茅台醇·1992、茅台醇·1998、茅台醇·2008迎来焕新发布。

保健酒业形成新发展格局

始建于1984年的保健酒业公司,是茅台集团第一家子公司,38年来,走过了一条曲折前行、品牌重塑和整合新生的发展之路。

如今,保健酒业公司正乘借茅台高质强业的东风,整合产业、乘势而上,形成了健康产业公司、仁帅酒业、技开公司白酒板块、保健酒业公司合而为一的新发展格局,以新的体量、新的姿态,迈上了高质量发展新的征程。

丁雄军表示,新征程有新定位,保健酒业公司定位就是“茅台家族、集团出品”。与茅台酱香酒公司“茅台酱香、股份出品”的定位相比,两者有相同点,也有不同点。两者之同,在于同样的茅台身份、同样的品质理念和同样的地理产区;两者之异,在于不同的产品风格和不同的使命责任。

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新品发布会召开,茅台醇年代系列焕新上市

中国酿酒大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

季克良认为,现在的保健酒业公司远比1984年时更加强大、更具有活力,如日方升、欣欣向荣。“茅台家族 缘启新生”,时代赋予保健酒业公司新的使命,保健酒业公司也必将在发展浪潮中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王新国表示,今年以来,酱酒市场热度持续,分层分化,核心产区与优秀品牌的发展优势更加显著,市场主导力量更加壮大。消费群体从小到大,销售产品从多到精,这是酱酒发展大势,也是酱酒走向高质量、高水平的关键变化。在此趋势下,茅台醇“年代”系列上市,具有非常寻常的意义。

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新品发布会召开,茅台醇年代系列焕新上市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

王琦认为,保健酒业公司在茅台集团战略指引下夯基固本,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如今,转型发展已初见成效。

以“缘文化”为内核,共创美生活

据了解,茅台醇是保健酒业公司核心主力品牌,年代系列是茅台醇品牌的核心产品,其中茅台醇1992是核心单品。升级版茅台醇2008、茅台醇1998、茅台醇1992正式发布,价位聚焦中高端、大众端。

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新品发布会召开,茅台醇年代系列焕新上市

当酱酒完成品牌化后,酱酒品牌文化价值将更加凸显,酱酒行业也将由“酱酒文化”走进“文化酱酒”的阶段。谁能在文化上影响消费者,打动消费者,谁就更有竞争力。

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新品发布会召开,茅台醇年代系列焕新上市

发布会,茅台醇品牌文化——“缘文化”正式发布,主办方结合茅台醇年代系列升级版产品赤水河写意设计的特点,围绕“缘”字展开,以中国酒文化为核心,凝练中国传统沟通之道,围绕产地诠释产品,全方位展示升级产品的重要意义。

茅台醇·年代系列将赤水河的意境,揉入年代的韵律,将人像化作河流的线条,似举杯对酌,互诉衷肠,似畅谈过往,展望新象。在干杯与畅饮间,中国的缘文化与酒文化在融合中滋生、张扬、发散、沉淀,最终形成独特的酒缘文化。

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新品发布会召开,茅台醇年代系列焕新上市

文化学者、北大教授张颐武

张颐武表示,茅台醇的“缘文化”,链接自己,链接天地,链接众生。茅台醇是寻缘的妙品,产品是“缘文化”的载体,我们因缘而来,找到生命的缘分,这就是缘文化的力量所在。

丁雄军强调,进入“美时代”,茅台醇要立足茅台家族战略产品的定位,打好“茅台家族、集团出品”这张王牌,以“缘文化”为内核,启航新征程,共创美生活,努力成为推动保健酒业公司新跨越的核心支撑,努力成为塑造茅台白酒产业新格局的重要力量。

发布会上,段建桦表示,茅台将坚持重塑和培育“并举”,稳妥推进集团白酒业务整合计划,牢固树立“大集团、一盘棋”思想,全面、准确、深入践行“五合营销法”,主动求变、科学应变,稳妥推进集团白酒业务整合,逐步形成了品牌结构更加合理、层次更加清晰、管理更加规范的品牌体系。

“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始终致力于把集团系列酒放到与‘茅台股份’同等重要的位置,坚持“匠心”酿‘酱酒’、初心创未来,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保健酒业公司做强做大,以美的产品、美的服务、美的文化、美的生活打动消费者、吸引消费者,与集团其他子公司错位发展、共享发展。”段建桦表示。

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新品发布会召开,茅台醇年代系列焕新上市

保健酒业公司首席质量官陆香义

陆香义表示,保健酒业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精准定位,精心勾调出满足大众口感需求的优质产品。在酒体设计和勾调时对基酒资源进行整体规划,并采用不同酒龄、不同典型体的调味酒,形成了茅台醇酱香显著、幽雅细腻、酒体醇厚、协调、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风格特征,实现了口味与风味之间的协调、平衡之美。

茅台始终坚持“视质量为生命”的质量观,严格遵循“质量第一”标准和要求。茅台醇年代系列在新品研发中,一直将品质放在核心位置。活动现场,保健酒业公司各个岗位代表进行了庄重宣言,将矢志不渝传承茅台匠人精神,共筑茅台保健酒业品质之基。

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新品发布会召开,茅台醇年代系列焕新上市

“全力支持保健酒业公司做强做大”

当前,茅台正围绕构建“品价匹配、层次清晰、梯度合理”的品牌体系,聚焦培育大单品和文化精品,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巩固增强茅台酒品牌优势,打好“茅台酱香、股份出品”和“茅台家族、集团出品”两张牌,提高茅台品牌的综合能级。

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新品发布会召开,茅台醇年代系列焕新上市

关于保健酒业公司未来发展规划,茅台集团方面表示,集团将始终致力于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追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规范、最实举措的质量保障,指导保健酒业公司制定更加灵活、更加高效、更接地气的市场政策,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和“最后一公里服务”。将始终致力于与全体经销商朋友一道,不断加强沟通协作,打造厂商命运共同体,切实提升“茅台醇”的品质信誉、质量美誉、品牌声誉,创造更多商机,携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新品发布会召开,茅台醇年代系列焕新上市

今年上半年,经济下行、疫情反复,以及酱酒行业调整等因素,使酱酒企业面临不小压力。多重压力之下,酱酒企业唯有主动进取,积极作为。

此次产品发布会,作为业务调整后的首次大型活动,保健酒业公司也向行业释放出积极求变、创新发展的信号,新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出台,也为经销商提振了信心,为市场转型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