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赋能 创新未来:海丝埃睿迪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资讯 TOM    2022-07-25 14:14

7月23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海丝埃睿迪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环保水务运营商和智慧城市服务商受邀参展,携水务大脑、敏捷化数字孪生平台、睿碳大脑、Insights-X智能硬件平台等自主创新产品与行业案例亮相,全方位输出海丝埃睿迪“软硬一体”数字服务能力。

数字赋能 创新未来:海丝埃睿迪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新焦点:水务大脑提升产业数字化,吸睛无数

今年,海丝埃睿迪再次参展,135㎡的展位(10号馆10C03),汇聚了海丝埃睿迪在技术赋能、数字双碳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案例,开馆即引发观展热潮,对外硬核输出的水务大脑、强大的数字孪生能力底座、丰富的智慧应用场景、酷炫的沉浸式沙盘互动体验,吸引了众多行业客户、合作伙伴、新闻媒体的关注。

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塑造新优势,“水务大脑”于2020年应势而生,经两年打磨沉淀,成功将数字孪生、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技术不断融入原水、制水、供水排水、污水、节水“六位一体”传统水务产业,如通过数字孪生平台在虚拟世界对传统水务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工艺、核心设备进行真实还原,通过毫秒级的数据采集实现快速响应和可视化模拟,搭建出各类智能模型。截至目前,水务大脑累计汇聚业务数据百亿条,数字孪生模型建设超200个,极大地支撑泉州水务开展智能生产、精细管理、业务创新。

数字赋能 创新未来:海丝埃睿迪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新赋能:数字孪生应用,多行业多领域“开花”

随着水务大脑的成熟和技术创新,水务大脑的硬核赋能优势也不断凸显。如基于水务大脑底座延伸打造的智慧厂站产品,前不久刚入选福建省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项目,通过平台产品化为行业用户提供各类型厂站智慧管理的标准化产品+定制化服务,当前已在安溪县自来水公司实现行业应用,打造一图全感知、一档全管理、一键全管控,建设具备“可视、可知、可控、可预测”能力的智慧水厂。

水务大脑的赋能不止于水务,在绿色低碳园区、流域水环境治理领域同样大有所为。依托水务大脑数字孪生技术建设的泉州北峰绿色工业园区,对园区运行态势进行全方位复现,助力园区运营更高效,管理更智能。由海丝埃睿迪最新打造的数字孪生流域水环境智能管控平台也在峰会首次亮相,平台在泉州洛江区洛阳江先试先行效果,以数字孪生技术为底座,通过布设流域监测智能感知一张网、水环境大数据中心、联动处置平台等,实现流域数据可视化、管理精细化、决策科学化。

新思路:Insights-X,用软件定义工业互联网硬件

基于数字化积累的经验,海丝埃睿迪创新性提出“用软件定义工业互联网智能硬件”的思路,为峰会带来了Insights-X智能硬件平台及以该平台为载体打造的丰富硬件。海丝埃睿迪将工业智能硬件解构为微服务软件和标准硬件载体,以软件的多样性取代硬件的多样性,在相对通用的硬件平台上,通过可动态加载的软件,来支撑工业互联网硬件的多样化需求,从而解决工业互联网硬件成本高的问题。

新合作:探索创新合作,共赢数字经济新“基”遇

23日下午的峰会网络安全分论坛上,泉州水务集团与广东三诺集团、埃睿迪公司共同签订“基于安全、可信的智慧水务智能硬件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方式,以数字赋能产业升级为目标导向,共同打造高端可靠、安全可信的智慧水务智能硬件,打造智慧水务新基建,以“水务大脑+智能化硬件+价值化服务”全方位推动水务行业、生态环境、地下管网安全领域的全面提升,共创新业态和新模式,实现联合共赢。同时,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在泉州进行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布局,打造区域数字新基建产业集群,助力泉州数字经济腾飞。

数字赋能 创新未来:海丝埃睿迪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峰会期间,海丝埃睿迪还受邀参加由福建省政府主办的“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交流会”。海丝埃睿迪期待,在本次峰会携手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整合创新链条上的新技术、新应用,从单点技术创新模式迈向系统性、平台级创新阶段,共同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新产品:“睿碳大脑”首发问世,助力双碳目标

24日上午的峰会成果发布会上,海丝埃睿迪“睿碳大脑”首发问世。为了响应双碳战略目标规划,海丝埃睿迪通过采用数字孪生、大数据、知识图谱、物联网等关键技术,创新性地构建双碳公共服务平台,整合双碳领域的经验、技术和知识,打造碳“中枢”,全面助力企业及政府部门做好精细化的碳监测、碳核查、碳规划,助力政府、企业、园区摸清家底,挖掘节能降碳空间,推动低碳转型。睿碳大脑将数智化和双碳有序结合,以产业运营和数字化助力行业发展,推动中国碳中和碳达峰战略落地。

数字赋能 创新未来:海丝埃睿迪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面对数字中国发展浪潮、“十四五”规划和碳达峰、碳中和的远景目标,未来,海丝埃睿迪将整合各方资源,大力加强技术应用与创新,进一步推动5G和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应用于环保水务、智慧城市、低碳园区、国企数转等领域发展,不断提升解决方案能力和运营能力,为行业发展贡献海丝埃睿迪智慧、海丝埃睿迪方案,共同描绘“数字中国”建设新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