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验经济时代,尚品宅配的“场景启示录”

资讯 TOM    2022-07-25 14:14

中国正在进入一个消费升级的大时代,人们对居家生活的需求不再仅仅是购置衣柜、彩电等标配家居产品,而是在此基础上,通过定制方案,使生活各个场景空间既得到合理运用,又个性化地诠释其对高品质生活的理解。

与此同时,物联网、5G、AI等技术在居家场景的应用,使得用户不再聚焦于单个产品和服务,而是需要一个跨行业、跨品类的整体解决方案。伴随着体验经济的发展,品牌倘若还像以前那般“闭门造车”,不仅无法满足用户需求,也会将企业囿于传统的发展空间中。

新的时代呼唤一种新的商业模式。笔者发现,尚品宅配不断打破行业边界,生态融合家电、智能家居企业,开启了独一无二的全屋生态场景探索布局,持续为用户输出家装全流程不断迭代的美好体验,这也让其在保持传统市场上持续增长的前提下,找到品牌发展第二增长曲线,成为行业一个值得称道的“生态”样本。

体验经济时代,尚品宅配的“场景启示录”

升维全屋生态场景体验

以往,与美好的家相遇,并不容易。

经历过装修的人都懂,这是项系统工程,跑装修公司、跑家具市场、家电卖场,过程极其繁琐、冗长,没三四个月跑不下来,常常一趟装修下来,人都可以瘦个十来斤,而且最后常常出现用户喜欢的家电、智能家居产品很可能与装修风格不搭,甚至出现产品没有现货、不能成套导致体验不好等诸多问题,体验感非常差。

基于对用户家居消费痛点的洞察,尚品宅配喊出了“全屋生态场景”的口号,深度链接创米科技、睿住智能、立林科技、老板电器等各方资源,从硬装、软装到家电、智能家居,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覆盖、一体化的智慧场景解决方案,让用户从设计、定制、装修施工、家电到售后各个环节,都能享受无缝体验、无界生态带来的智能和便利,且从源头处便统一的设计与装修,可避免了消费后端风格冲突的问题,为用户带来一场家居消费全流程的体验升维。

而对于尚品宅配而言,与家电、智能家居融合,形成一种新型的家装关系只是个开始。尚品宅配的愿景,是依托数智技术,打造出覆盖衣、食、住、娱、行等全场景方案和客厅、厨房、卧室、浴室等各空间的局部焕新及整装方案,真正推动用户美好生活的跨越式升级。

数智技术也正是尚品宅配一直以来的优势所在,一方面,作为一家做软件出身的企业,尚品宅配具有天然的数字DNA,其数字化软件技术能够打通定制家居和整装从前端销售、设计到后端生产及交付的复杂全流程,并提升用户的整体服务体验,另一方面,其近三年在BIM整装上的高瞻远瞩、默默耕耘下所收获的布局,同样也起到了关键作用,不仅能够解决安装标准化、交付标准化的问题,还能让智能家居产品更好地融入到整体的家居场景体验中。

体验经济时代,尚品宅配的“场景启示录”

两者的结合铸就了尚品宅配引领全屋生态场景的底蕴和基础,正在开启“新居住”时代:步入家门,灯光亮起,所有的家居产品都在井然有序地表达关怀与体贴:空调在自动调节温度、湿度、气流、新鲜度,窗帘徐徐打开,露出远方城市的璀璨霓虹;在厨房做饭时,智能电动窗与集成灶开停、燃气报警系统联动,保障通风安全;嵌入式智能柜体将智能与全屋设计巧妙融合,家政电器和用具实现“高颜值、高集成、高便利性”的“精致懒”;家中的魔镜除了控制全屋智能设备场景外,还有娱乐功能、健身运动功能……全面满足家庭的健康、储物、审美、起居、活动等需求,构建更舒适的理想人居空间,引领智能化生活方式的升级。

以用户为中心的探索不断聚焦

从柜类定制、全屋定制、整装到现在构建全屋生态场景的清晰规划,每一步的变化,都是尚品宅配基于用户需求不断延伸所做出的反应与策略,与其说其品类布局在不断深入,不如说其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探索正在不断聚焦。

上一代家装主流消费群体更多地停留在以产品为核心的消费思维,更重视是否“买得划算”,在解决家装需求上,从硬装到软装、从家具到电器,都是自己劳心费力去挑选。

而随着经济发展,家居主流消费群体的代际更替,消费需求和消费心理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90后、00后作为追求个性化的一代,他们对家装的要求“千人千面”,既要求省心、好看、智能化,也希望能够最大程度地利用空间。无疑,“一揽子搞定”的全屋智能场景无疑能够更好地满足他们“懒宅”的偏好。

除此以外,尚品宅配持续向消费者拉近的,还有家的颜值。敏锐洞察到当前消费者不仅止步于对生活品质的看重,同时也更加关心生活美学的表达,尚品宅配认为,只有设计、智能、用户体验同步升维,以科技和美学重塑人与环境的连接方式,才能真正打造全屋生态场景,给用户一个加倍美好的家。

所以,尚品宅配持续孵化和构建设计师生态价值平台,携手不同领域设计大师,启动“大师联名计划”,通过大师独特审美,结合不同人群、家庭的特点与需求进行全屋定制设计,并与智慧家居场景的搭建设计互为叠加赋能,保证整体空间审美的高标准与统一性,实现生活空间的智能化、舒适度与审美性的完美融合。

体验经济时代,尚品宅配的“场景启示录”
体验经济时代,尚品宅配的“场景启示录”

左手全屋生态场景,右手大师设计,可以说,定制2.0时代,造就尚品宅配在行业、品牌和市场方面的独特吸引力的,正是其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把握,在需求瞬息万变的市场,始终为用户创造最佳的家居消费质感。

从定制品牌到家居生活服务商

领先行业的全屋生态场景,不仅以省心省力的利益点打动了消费者,也带动尚品宅配完成从销售产品到成为消费者可信赖的家居生活服务商的定位跳跃。正如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所言,尚品宅配已经从以前卖产品向卖服务的思维转变,深入场景体验,强化全流程的体验式消费情景。

依托尚品宅配数字化软件技术,从最初的设计、选材开始,就有专业设计师提供一对一的定制服务,打通家装全链路,从接单到交付,为用户提供一管到底、全周期的服务,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所需即所得的服务生态,意味着从获取信息到获取商品和服务的连贯体验,可消除信息孤岛带来的内容和服务缺失,为用户提供美好生活的全流程服务保障;

用户不仅可以根据户型结构、家庭成员习惯进行产品定制和方案定制,还可以根据自身喜好进行不同生活场景的个性化定制,另外,用户购买整套全屋生态场景,所享受到的内容和服务是持续迭代的;

尚品宅配联合跨品类的优质合作伙伴,通过家电家居的完美融合,连接家庭生活,为用户提供覆盖衣、食、住、娱的多个家庭生活全场景解决方案,让冰箱不再只是制冷产品,而是一家人的“健康管理”,让灯光不再只是照明工具,而是家庭氛围的调节者,在每个家居场景空间中,用户所享受到的都是主动、智能化的生态服务;

此外,尚品宅配还将与生态品牌共同布局社区店,让“家装消费”不再是一次耗时的、刻意的、目的性极强的消费体验,而是成为日常消费生活的一部分,是一次以轻松愉悦的方式获得提升生活幸福感服务的过程;数千家店构建起的渠道网络,将能够近距离高效触达消费者,并及时快速地响应消费者需求提供售前售后服务;

在BIM整装技术赋能下,装修、安装过程用户无需亲自到场,所有流程通过手机在线可视。

“商品是有形的,服务是无形的,而创造出的体验是令人难忘的。”环顾尚品宅配全屋场景生态的探索历程,正是对战略地平线创始人约瑟夫·派恩在《体验经济》中这一观点的绝佳体现。

结语:如果说“产品”和“数字化”是尚品宅配过往劈波斩浪的利刃,那么尚品宅配在全屋场景生态方面的持续“破圈”布局,则是其撬动未来新的增长曲线的有力武器。

以场景求体验,以无界创生态,聚焦用户需求,联合家电、智能家居企业、设计大师等资源各方,这或许便是尚品宅配得以在定制2.0时代占据先机,在市场上收获拥趸无数的关键。而且尚品宅配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一点:家居行业闭门造车的时代已经远去,一个围绕用户价值所打造的共创、共赢、共生的未来,正在前方露出光芒,同时,体验经济时代下的全屋生态场景画卷也已经逐渐铺开。

(文中图片由尚品宅配授权使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