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企业业务为公益机构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支持

资讯 TOM    2022-07-14 13:32

长期以来,公益慈善机构在应对物资捐助项目时,面临着物资采购、仓储、配送、结算、资金管理等诸多问题。针对公益行业普遍面临的痛点,京东企业业务为公益机构提供“快采购、轻管理、一站式”的数字化采购管理服务解决方案,帮助公益机构有效提升采购管理效率。

绿色通道、特保特供,守护灾区群众“生命线”

今年6月初,四川雅安地区发生地震,中央有关部门、四川省委和省政府迅速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震后第二天的深夜,成都市慈善总会牵头募集的一批救援物资即由京东安排送达集中安置的灾区群众手中。

这批物资由京东于第一时间提供物资采购与物流配送支持。一辆大卡车满载自热火锅、矿泉水、面包等物资,从成都出发,经过6小时行驶,顺利抵达位于雅安市宝兴县中学的集中安置点。在集中安置点里,灾区群众有热饭吃、有被子盖、有干净水喝。

京东企业业务为公益机构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支持
京东企业业务为公益机构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支持

“供应链就是灾区群众的生命线。”京东企业业务西南区政企客户负责人在雅安芦山地震发生2分钟后就给成都市慈善总会打电话了解灾情状况,并迅速梳理本地帐篷、食品、饮用水等安置类物资库存,帮助客户罗列出救灾物资清单,在客户确定采购方案后6小时后,将相关物资运抵灾区救援一线。

由于2013年“4·20”芦山7.0级地震灾后进行了科学规划重建,当地的房屋建筑有着相当强度的抗震效果,本次震灾并没有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但是路上随时可能发生的落石和滑坡还是配送给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京东企业业务对配送全过程进行可视化跟踪监控,提前了解路况并进行相应的调度,确保了救灾物资的安全、及时交付。

针对此次芦山地震的救灾物资支持,京东内部各业务侧横向配合沟通也是一路大开绿灯,所有的流程全部开启绿色通道。为保证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商品配送方面实现了特保特供、专车配送;再次,京东企业业务还协调内部资源,免费为客户在京东公共业务板块(https://g.jd.com/)重要位置开放了捐赠入口。

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丰富的商品储备和高效的物流体系是京东企业业务能够为公益机构客户提供有力支持的重要保障。京东企业业务的服务能力得到了成都市慈善总会的高度评价,被称赞为“中国善商”。

提升救助能力和服务范围 为公益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公益机构经常要承担跨地域的公益项目,这就给公益机构传统的供应链保障体系带来新的挑战。以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为例,其日常救助和服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四川本地,因而其供应链体系也基本局限于四川省内。2021年7月,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参与支持紧急驰援河南洪灾的救助项目,就遇到了这一挑战。

由于援助对象是远在千里之外的河南,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的本地化供应链体系并不具备跨地域执行能力。本地采购物资后进行远距离运输不但容易错过救援的最佳时机,而且无法保证食品、蔬菜等在保质期以内及时交付。同时,运输过程中涉及到的物资检疫防疫证明、食品检测证明等手续的协调办理问题,也不是本地供应链能够及时解决的。

这就需要供应商具备覆盖全国各地的寻源和交付能力。基于与京东的良好合作基础,四川省红十字会将驰援河南项目的物资支持工作交给了京东企业业务。京东企业业务发挥自身优势,从商品供应、物流配送、服务运营等方面对项目交付进行全力保障。

在商品寻源方面,京东通过智能决策体系帮助客户快速匹配灾区最急需的物资,并将京东自营库存和供应商库存打通,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商品寻源。在交付方面,依托于京东先进的分布式仓储模式,京东就近从河南本地仓库紧急调集救灾所需的食品、饮用水等生活保障物资,以及冲水机、破门器等工业品物资,并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抗洪救灾最前线。

对于公益机构来说,京东除了能提供高性价比的优质商品、高效的交付与服务体系,更重要的是帮助公益机构搭建起数字化的一站式管理平台,能够对采购的全流程进行可视化、智能化管理,从而让公益采购高效、透明。

目前,京东企业业务已与多家公益慈善机构展开合作。京东企业业务将通过长期以来积累的数字化运营服务能力和丰富的B端客户资源,通过多元化服务搭建公益“供需”平台,打造便捷、高效、阳光、透明的公益采购服务新模式,为国内公益事业的高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