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PS智能文档上线职场办公人必备七大创新功能

资讯 TOM    2022-07-25 18:22

受疫情影响,人们对移动办公的需求日益增长。各大办公软件为了使人们办公更方便,纷纷对产品进行了优化迭代。金山办公旗下的WPS凭借其简单明了的操作流程,虽广受办公群体的喜爱,却从未停止推陈出新。近日,WPS Office移动版上线了七大创新功能,皆为优化用户的办公体验。

一、用随行,手机电脑轻松传文档

当不在公司工位时,想用手机继续编辑电脑上打开的文档?用WPS移动版「随行」功能就能轻松实现。

在随行面板上点击工位电脑的名称,就可以看到电脑上正打开的文档,用手机就能继续操作。前提是,用户需开启文档云同步且文档是打开状态。在随行面板中,还支持查看自己登录过的设备。若借用他人电脑临时登录忘记退出,可以使用手机下线账号。保障文档安全,防止被查看隐私。

WPS智能文档上线职场办公人必备七大创新功能

二、像输入文档一样做PPT

还在苦恼PPT的排版设计?不妨试试WPS移动版全新升级的「超级PPT」功能。

按封面页、目录页、正文页等页面版式,像写文档一样输入对应的文字大纲,就能自动排版导出一份条理清晰的PPT。超级PPT功能所有用户皆可免费使用。

WPS智能文档上线职场办公人必备七大创新功能

三、PDF支持加密、插入注解

本次的更新,也对WPS移动版的PDF文档处理能力做了系列升级。

比如新增「加密」功能,我们可以对PDF文档分别设置【打开】、【编辑】两种权限的密码,还可以按需对打印、复制等操作进行加密限制,更好地满足我们对文档安全性的要求。

WPS智能文档上线职场办公人必备七大创新功能

还有新增「注解」功能,可查看、插入注解、回复注解,用手机也能便捷审批PDF文档。PDF加密、注解功能所有用户皆可免费使用。

四、支持查看、编辑CAD文档

WPS移动版新增【CAD编辑】功能,用手机也能轻松打开审阅CAD文档。

支持打开查看dwg/dwf/dwfx/dxf等格式的CAD文档,同时支持CAD文档内的精准测量和批注,如可查看图层的布局,切换2D、3D模式,支持极轴追踪,正交模式、颜色修改等高级编辑。开通WPS会员可使用完整的CAD编辑功能。

WPS智能文档上线职场办公人必备七大创新功能

五、数据一键生成图表样式

在电脑上用金山文档处理数据,可以一键生成直观的图表,非常方便。

本次更新后,WPS移动版的表格和演示文档也都支持插入「在线图表」。选取数据后,即可选择生成并插入图表,轻松实现数据的可视化表达。插入图表功能所有用户皆可免费使用,稻壳会员可解锁更多样式。

WPS智能文档上线职场办公人必备七大创新功能

六、图片拼接,用WPS也行

需要拼接几张图片插入文档中,无需切换P图软件来处理。

使用WPS移动版的「图片拼接」功能,可拍照或将相册中多张图片拼接至A4纸内,支持导出为长图或PDF,保存到文档或本地相册中。还支持身份证、发票等版式类型,方便我们更好地完成图片的拼接。

非会员每次最多免费拼接5张图片并导出,开通WPS会员可体验完整功能。

七、支持保存个人模板库

日常汇报方案,做个人总结,经常会要使用统一的样式,避免每次风格各异。

现在,WPS移动版支持把演示文档、文字文档保存为自定义模板。我们每次做PPT时,可以直接在自己的模板库中找到所需模板,打开即用,提高效率。该功能所有用户皆可免费使用。

WPS智能文档上线职场办公人必备七大创新功能

更新完成后,你就能体验到以上介绍的WPS的所有功能啦,快去体验更加快捷的办公模式吧(iOS版本:11.23.0 安卓版本:13.23.1)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