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历经坎坷的百年老字号美食,三珍斋传承传统江南味道

资讯 TOM    2022-07-25 18:22

“江南味道”不仅体现在如诗如画的江南美景中,更凭借着独特的江南美味令全国游客念念不忘。以酱卤制品、粽子粮食等美食而闻名全国的三珍斋,一直以来就是传统嘉兴味道的优秀代表之一,酱鸭、酱鸡等美食深受消费者喜爱。

“三珍”之名来源于当时店内的三大代表美食:酱鸡、熏肠和夸肠,最受顾客欢迎,被老百姓誉为“乌镇三珍”,后来又被泛指天上飞禽、水中河鲜、陆上禽畜。尽管三珍斋发展顺风顺水,然而却挡不住历史滚滚洪流。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乌镇沦陷,三珍斋在上海经销处被迫关闭。幸亏乌镇老店受影响不大,在抗日战争全面胜利之后,依然能够保持兴旺的经营状况。直到新中国成立后,徐春乔同志加入,才让三珍斋这个名号慢慢恢复了原有的名声。

历经坎坷的百年老字号美食,三珍斋传承传统江南味道

出生于1947年的徐春乔同志,早早就和桐乡食品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工作勤勉认真,对待老技师尊重有礼,深受当时三珍斋老师傅的喜爱。在“三珍斋”酱鸡店工作过数年的他,心中一直念念不忘三珍斋的美味,始终在寻找重振三珍斋的机会。在中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后,他毅然操办起三珍斋酱鸡厂的复业,凭借着2万块钱,实现了数十万元的销售额。后经过徐春乔哥哥的资助以及当地政府的积极扶持,终于成功创办起中国乌镇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嘉兴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

在新时代技术的帮助下,三珍斋将传统和现代工艺相融合,既确保食品美味,又保证了食品质量,让三珍斋酱卤制品愈发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