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官宣XMAGE影像品牌,提前进入下一个竞争赛道

资讯 TOM    2022-07-03 18:11

日前,华为影像XMAGE正式发布,标志着华为影像持续引领移动影像跨越发展。多年来,华为一直在移动影像领域持续探索,投入了大量资源进行研发,如今已经积累了相当雄厚的影像技术,从光学系统、成像技术、图像处理三个维度构建起了未来计算摄影的产业技术规范,成为真正拥有核心移动影像技术体系的品牌。

华为官宣XMAGE影像品牌,提前进入下一个竞争赛道

华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摄影技术创新,比如说潜望式长焦镜头,再比如说RYYB超感光滤色阵列,还有AI摄影和XD Fusion Pro创新技术,都是很好的代表。凭借着出色的技术和相机硬件配置的不断更新,华为影像为用户们提供了极致卓越的拍摄体验,改变了手机摄影的发展历史。

华为在光学系统上的努力,体现在多摄像头系统、潜望式长焦等方面,多摄像头系统指的是多摄像头采集多帧搞数据原始图像,其中可能是有关亮度的、也可能是有关深度的,比如说华为P50系列搭载的全新双影像单元,超级主摄单元与超级变焦单元,系统性地整合了多颗镜头,让轻薄的手机释放出强大的影像实力。

华为官宣XMAGE影像品牌,提前进入下一个竞争赛道

©Danilo Guerrero丨HUAWEI Mate 20 RS

其中,潜望式长焦镜头是华为的专利,想要在手机上做出一个画质优秀的中长焦并不容易,受限于手机的尺寸和重量,在手机上实现潜望式长焦,无可避免地会让传感器的尺寸更小,但在华为P50系列上,搭载了一颗64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能够支持3.5X光学变焦以及100X数字变焦,基于计算光学的加持,能够实现不亚于10倍物理光学变焦的成像效果,长焦拍摄体验更为出色。从而减小了对机身内部空间的挤占,从整体上优化机身设计。

在成像技术方面,华为影像革命性地将传统CMOS采用的RGGB像素排列方式替换成为了RYYB阵列,将绿色像素替换成为黄色超级像素,能够在像素层面极大地提升进光效率。此外,华为影像还有全像素八核对焦能力,能够全面提升感光能力、对焦速度和精度,让每一次对焦都干净利落,哪怕是较小的物体都能够进行高精度对焦,尤其是在暗光环境下,体验升级更加明显。还有多光谱传感器的加持,借助多光谱色温传感器和AI AWB算法的加持,华为影像对色彩、质感、光影的还原度更高,用以拍摄人像能够得到很好的成像效果。

华为官宣XMAGE影像品牌,提前进入下一个竞争赛道

©Erik Madigan Heck丨HUAWEI P30 Pro

图像处理能力方面,AI摄影和实时HDR融合技术,以及XD Fusion Pro都是颇具代表性的技术提升。华为影像的AI摄影首次出现在2017年发布的华为Mate10系列机型上,经过了多次更迭升级,华为P50系列已经成为了AI摄影技术的集大成之作,一改业界纯硬件和纯算法的解决方案,通过“真实世界——成像系统——后处理算法”的方案,将现实中的自然场景原汁原味地呈现出来,忠实地记录现实世界的光影。视频拍摄上,带来了实时HDR融合功能,视频拍摄过程中,影像传感器Sensor出帧速度翻倍,在获得更均衡的曝光效果的 同时输出多帧融合画面,让画面连续不断呈现。全新升级的XD Fusion Pro在全焦段、全环境和全时段的超感知影像获取的基础上,新引入了超级滤光系统、原色引擎和超动态范围技术,在细节、色彩和动态范围的影像能力有了全面的提升。

华为影像一直都走在行业前端,华为影像品牌的发布重塑和定义了移动影像技术和文化品牌标准,改变了行业规则。作为创新引领者,华为的成功从来都是不可复制的。华为影像XMAGE发布意味着中国头部手机厂商在移动影像领域已不再依赖与国际相机巨头合作赋能,通过独立自主的移动影像技术体系,构建起了难以被超越的影像品牌护城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