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增长向上,营销下探 | 2022抖incity成都站收官!

资讯 TOM    2022-07-26 11:39

作为巨量引擎旗下重磅城市营销IP,2022抖incity成都站于近日正式收官。活动全程吸引超60个品牌商家参与,累计话题播放量超61亿,用户总互动量达2320万,在站内外掀起成都话题热潮。

今年,抖incity成都站联合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全新宝来」,以“循梦而来,向阳而生”为主题,整合巨量引擎平台资源和创新产品,基于“新文化、新消费、新声量”三大场景,以综艺直播、线上嘉年华、音乐节、城市营销沙龙等创新内容,为用户打造美好生活的新消费场景,为品牌和商家提供在地化营销的生意场景,助力品牌营销下探,促进商家生意增长。

增长向上,营销下探 | 2022抖incity成都站收官!

61亿曝光、17个热搜

「4+2」综艺直播,打造文化互动新场景

深挖城市特色,打造内容场景是抖incity2022年这一城市营销IP的重要方向之一。今年,抖incity成都站以成都“闲文化”为抓手,在抖音发起#闲功夫大赏 话题挑战赛,并打造线上城市嘉年华、综艺直播、音乐节等内容,创新线上互动场景,带领用户体验成都的巴适生活,同时也为品牌提供了更丰富的内容营销空间。

抖incity成都站首创「4场主题微综艺+2场线上音乐节」内容模式,邀请到「开心麻花、德云社、米未、第四音乐」等明星达人,围绕“成都闲科技、夜生活、说唱潮流以及巴蜀文化”爆笑演绎多元成都风貌;同时,还联合银河方舟音乐节,邀请到陈粒、满舒克、邓典、龙猪、余佳运等明星加盟,打造了2场直播音乐节盛宴,为用户提供多样美好体验。直播内容累计互动量超2300万,全网热搜话题17个,引发网友广泛讨论。

增长向上,营销下探 | 2022抖incity成都站收官!

在为用户创造美好内容体验的同时,抖incity的创新模式也为品牌带来与用户深度互动的丰富场景,让品牌在内容消费中完成品牌曝光,并在用户心中建立品牌认知度。

以一汽大众为例,作为首席冠名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全新宝来家轿双雄上市,借助抖音挑战赛、线上品牌馆、综艺直播植入、音乐节亮相、达人探店等多种内容合作,完成了与年轻消费群体的有效沟通与互动,打造汽车行业首个双款新品上市营销范本。

在内容植入方面,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全新宝来」不仅将品牌视觉与故事植入微综艺内容场景,还亮相音乐节、邀请达人亲自体验,全面展示新车亮点。借助这种年轻化的内容形式,一汽-大众和年轻用户玩在一起,刷新了品牌在年轻人心中的认知,同时配合直播,促进销售转化,打通了汽车品效合一的营销链路。

增长向上,营销下探 | 2022抖incity成都站收官!

在声量曝光方面,一汽-大众在抖音发起#速来上菜了 话题挑战赛,促进用户自发产出UGC内容,以话题流量带动品牌关注度;同时,一汽-大众还在抖incity成都站线上嘉年华上线虚拟品牌馆,让用户在线上就能了解产品,并体验“看车、模拟驾车”等功能,立体传递“全新家轿,速来zhi造”的品牌魅力。这一方式不仅能将IP的流量进行聚合,为品牌带来大曝光,更是通过互动体验增加了用户与品牌的沟通时长,促进品牌商家与用户的深度建联。

增长向上,营销下探 | 2022抖incity成都站收官!

通过文化新场景的构建,抖incity为品牌提供了深入城市营销的高效场域,以内容联结用户,更容易展现品牌调性,提升品牌的好感度,真正与年轻用户为伍。

60+品牌商家参与互动

本地商家大事件助力「闲」生意破圈

今年,抖incity成都站深入中小商家经营痛点,在线上主话题页面开设商家市集打榜赛,鼓励商家持续直播,吸引全国超50个商家参与。市集打榜赛为中小商家提供线上流量支持,助力商家扩充获客新渠道。

在成都本地,抖incity深度联动当地的10余家商家打造#闲功夫大赏 话题事件,共同秀出花式脑洞里的吃喝玩乐「闲」功夫。这些创意出圈的「闲功夫」引发四川观察、封面新闻等媒体报道,话题登上抖音、微博热搜,并持续发酵,为中小商家打造了高曝光的强势声量场。

借助商家话题事件和市集打榜赛,中小商家一方面可以利用抖incity话题热度聚合流量,提升品牌声量,扩大生意的营销半径;另一方面,借助直播、团购、星图达人等产品及能力,商家还能打通流量到转化的路径,直接在线促进用户下单购买,从而提升销量。

增长向上,营销下探 | 2022抖incity成都站收官!

在线下,抖incity在成都万象城和东郊记忆分别开设了街头快闪店,邀请MCN和品牌参与,打造涂鸦彩绘、猜谜等趣味活动,吸引用户互动;同时还联合廖记棒棒鸡、霸王茶姬、小鸡萌萌、丸摩堂、零食有鸣、高原之宝等众多商家送上福利。通过互动内容结合消费场景,抖incity为用户和品牌打造集生活消费于一体的新体验。

增长向上,营销下探 | 2022抖incity成都站收官!

抖incity以城市文化为内核,创新联动商家打造话题事件,打通线上线下通路,不仅能够帮助中小商家实现短期内的生意爆破,也为商家的长效经营提供了更多新思路。

三大场景焕活城市营销

助力生意增长,营销下探

抖incity成都站通过线上IP流量聚合、内容场景创新与品牌联动造势,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造“新文化、新消费、新声量”三大场景,为来自汽车、餐饮、美妆、服饰、快消食品、文旅等行业的品牌商家提供了多元营销场景。7月14日-15日,由成华区人民政府指导的抖incity城市营销沙龙落地,与成都本地MCN、品牌等共同探索城市营销解决方案,宣传成华区文旅品牌,提升城市影响力。

针对本地商家来说,到店客流少、推广门槛高、商品成单少等是常见的营销痛点,巨量引擎「巨量本地推」能够为商家提供广告投放服务,利用短视频、直播等,帮助商家高效揽客,促进团购成单、账号涨粉等,实现高效推广,促进销量提升。

如今,越来越多中小商家在抖音经营自己的生意,「巨量千川」作为巨量引擎广告一体化投放平台,为各类商家提供多种产品能力,是快速入局的有效工具。不仅能够实现低门槛高效率投放,帮助商家快速上手,还能协同其他产品实现生意的长效经营。

「巨量星图」作为抖音达人合作平台,可以帮助品牌商家快速寻找合适的达人进行合作。多种风格的达人通过剧情演绎,原生化、等口播方式深度安利产品,借助自身的影响力实现有效种草。

此外,巨量引擎还有众多丰富的城市营销IP资源,依托平台全链生态,以优质内容、多元互动、一体化营销链路为品牌商家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实现品效销一体化。

循梦而来,向阳而生。立足“新文化、新消费、新声量”三大场景,抖incity成都站深挖城市营销本质,一面创新内容运营、扩建规模阵地,一面联合品牌商家创造多元营销玩法,探索城市营销的多种可能性,促进生意增长的同时,也助力品牌营销向城市中心下探。抖incity还将持续创新,焕活一座座城市的影响力,让我们期待下一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