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科资讯数字化仓储WMS,助力新零售巴克斯酒业实现“一盘货管理”

资讯 TOM    2022-07-15 13:39

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层出不穷的新商流推动着零售行业的发展,但全渠道订单如何快速响应?货品如何管理?库存能否共享,匹配业务需求能否及时等,零售业正面临着这一系列的挑战!

博科资讯数字化仓储WMS,助力新零售巴克斯酒业实现“一盘货管理”

巴克斯酒业旗下的RIO作为预调鸡尾酒的鼻祖,凭借新锐品牌的独特优势,抢占市场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并持续多年快速发展,在上海、成都、天津、佛山设立了仓储生产基地。但随着新零售业多种业务模式的齐头并进,零售业却逐渐暴露出一些管理方面的难题:

1)库存结构不合理,库区、库位管理缺失,码放无规则,找货困难,导致部分产品超效期、库内损耗高;

2)未实行条码化作业,对人员依赖性较高,仓库作业缺乏智能化策略和系统指引,库内作业效率低、人工出错率高,仓库无法精细化管理;

3)仓库库存无法共享,存在信息孤岛,库存数据不准,订单量大时出现超卖、抢单;

4)库存数据不准确,业务数据分析困难,无法为商品售卖、生产提供决策依据,导致部分产品积压、短缺等情况。

基于巴克斯酒业的系统现状和业务压力的迫切需求,其决心替换老旧的系统来提升仓储管理能力和满足多业态下的消费者需求,携手博科资讯打造出了一套具有可扩展性、灵活性,能适应未来业务发展的标准WMS系统,实现了订单响应及时化、库内管理精细化、操作全流程可视化的业务需求。

博科资讯数字化仓储WMS,助力新零售巴克斯酒业实现“一盘货管理”

图:博科Y-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

 

柔性作业流程,智能化分拣

WMS系统可根据订单需求,灵活配置不同的拣货规则:按单拣货、按箱拣货、拆零拣货、组套分拣等,还可依据货主、订单类型、货品等设置多维度的波次策略,来满足多样化、精细化的拣货要求。

全条码化管理,实现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

基于库内精细化管理的要求,WMS系统支持全条码化管理,可定位货品在仓库的准确位置,方便拣货出库,减少出错率,提升库内作业效率。针对RIO新零售企业,条码化管理可满足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溯源等需求。

全局库存,提升订单响应速度

WMS系统可实现“一盘货管理”,通过系统设置的订单分配规则,直接匹配离消费者最近仓库的商品,以最快的方式送到消费者手中,最大化提升库存的周转率,避免商品畅销短缺和滞销的问题。

预警机制,提升业务处理效率

WMS系统可自定义预警机制:订单超时预警、库存上下限预警、临期库存预警等,当该任务达到临界点时,系统会自动发送邮件、短信、首页弹窗预警,提醒作业人员保障需求响应稳定执行。

数据分析,为业务提供决策依据

“一盘货”管理后,所有实物、财务、账务、业务均可通过WMS系统生成报表进行分析,为管理者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实现数据驱动业务扩展。

为了适应巴克斯酒业未来的业务发展,博科资讯还针对巴克斯酒业的全渠道业务进行了加压测试,满足了碎片化零售模式带来的需求波动。同时,系统的可扩展性,支持快速复制开仓,方便企业拓展业务。

巴克斯酒业凭借博科资讯的数字化WMS系统重构“人、货、场”,实现了以用户为中心、支持多交易场景的新零售业务模式,提升了服务效率,改善了消费体验,建立了供应链上下游的有效协同;还降低了仓储成本,提升了企业的整体经济效益。不难看出,数字化已不是单纯的企业信息化,而是运用数字技术促进业务、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的必备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