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蝉联厨电行业第一!方太上榜2022上半年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TOP20

资讯 TOM    2022-07-15 13:33

日前,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 Daily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TOP100》排行榜。厨电科技领军品牌方太以206件智慧家庭发明专利入选排行榜TOP 20,3年蝉联厨电行业第一,再次印证了其在创新科技领域的领先实力。

蝉联厨电行业第一!方太上榜2022上半年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TOP20

内外合力 夯实智慧科技优势

方太在智慧家庭领域强劲的创新科技优势,是其内部技术研发的持续投入与外部“朋友圈”不断扩展的共同结果。

一直以来,方太持续深耕智能科技领域,并不断勤修研发创新“内功”,引领厨电智慧化产业升级。

据悉,方太坚持每年将不少于收入的5%投入研发,其中有30%用于智能科技、材料科技等前沿科技研发;同时拥有近千人的研发人才团队,并建设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实验室,还在德国、日本等地设立研究院。截止2022年6月,方太拥有近2100件发明专利,其中以206件智慧家庭发明专利为智慧家庭构建提供了有力支撑。

蝉联厨电行业第一!方太上榜2022上半年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TOP20

除了在自身研发方面的持续加码,方太也在不断扩展智慧家庭生态“朋友圈”,与华为、阿里、百度、Aqara等企业展开紧密合作,积极构建基于未来高端厨房的智能生态系统,共同开启智能厨房新时代。

其中,自2020年以来,方太与华为持续深化合作,从与华为基于鸿蒙生态启动技术合作与产品研发,到联合华为、中家院、国家智能家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共同制定及发布行业首部《搭载物联网操作系统的智能家用电器技术要求吸油烟机》标准,再到共同签订全屋智能合作备忘录,将为用户带来更多智慧厨房集成解决方案。去年7月,方太还与百度智能云达成战略合作,其自身的硬件智能厨电与软件系统搭上百度AI的桥梁,协同构建一个厨房生态圈,可以更垂直地解决用户在厨房的不同时刻的核心痛点,加强厨电产品与生活场景的融合度,并降低智能家居的教育成本与用户的使用门槛,解决实现智慧厨房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前瞻性布局 引领智能厨电创新发展

如今,伴随着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完善,叠加消费升级趋势,智能化正成为厨电行业新的发展趋势。

而方太作为智能厨电领域的创新先锋,一直以前瞻性的视角洞察行业趋势,并以不断的技术革新为智能厨电注入新动能。正如行业媒体所言,方太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有勇气把自己视为创造未来的重要变量,与尚未可见的未来深度捆绑。

早在2016年,方太就率先涉足智慧厨房领域。为了实现智能化实时管控,方太专门设立智能厨电研究院,目前已完成感知智能、连接智能、认知智能等前瞻技术领域的整体布局,并建立起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AI开放平台三大核心功能。

2018年,方太重磅发布FIKS智能系统,该系统由智能厨房电器、方太幸福家APP、“大厨管家”智能终端、方太幸福家体验馆四大智能矩阵构成,系业内首个集线上互联与线下体验、社交分享于一体的“智能厨房生态系统”,率先实现了从单一厨电产品的智能化到整个厨房生态体系构建的行业破局。

除了以领先的智慧科技驱动智能厨电技术革新,方太还搭建了国家级智能平台,赋能高端智能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新批复组建4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其中,方太代表厨电行业建设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这是家电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次组建的高端智能家电创新中心。该中心将聚焦家用电器高端化、智能化、场景化的发展方向,重点在本体技术、智能技术、安全技术、场景技术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提升我国高端智能化家电行业技术创新水平和产品竞争力。

蝉联厨电行业第一!方太上榜2022上半年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TOP20

构建智慧家庭已是大势所趋,厨房作为家庭生活的重要场所之一,其智能化的风向也逐渐显现。而智慧厨房乃至智慧家庭的落地,离不开像方太这样始终坚持创新科技的主力军。未来,相信方太将不断创新,在智能厨电领域实现持续突破,助力为亿万家庭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