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构建锂电材料综合平台,天赐材料双向布局循环经济

资讯 TOM    2022-07-15 14:42

在全球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在市场及政策的双重支持下发展势态良好。众所周知,在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中最核心的环节便是锂电池,其占据新能源车的成本达到40%左右。而号称锂离子电池的“心脏”——正极材料,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新能源行业突飞猛进正极材料发展驶入快车道

锂电池主要由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质和电池外壳等部分组成。正极材料作为锂离子电池四大关键部件之一,是决定锂离子电池——电压、能量密度以及安全性等的重要因素,在锂电池的总成本中占据40%以上的比例,占据核心地位。

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电池产业作为新能源的上游供应链,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当前大量正极材料企业竞相上市,实际上与整个产业的高景气度密切相关。在资金加持下,正极材料行业“扩产”抢位赛也再次提速,密集扩产成为行业内的主要布局点,寻找廉价、高容量、高比能量、安全可靠的正极材料是未来锂离子电池发展的重要挑战。纵观行业巨头们的布局,国内电解液龙头企业“天赐材料”正在凭借自身的优势促进整个新能源行业平稳飞速发展。

构建锂电材料综合平台,天赐材料双向布局循环经济

迎合行业发展势头天赐材料布局战略资源循环

国内正极材料环节的产能庞大,头部集中化趋势逐步显现。天赐材料凭借其独到的布局战略和潜心研发,进一步凸显正极材料的性能和价格优势,促使锂离子电池事业进一步向高能量、长寿命和低成本发展。而且,作为行业龙头,天赐材料在公司运营、产业布局、生产工艺以及增资合作上早已形成成熟模式,为行业树立了标杆形象。

聚焦核心,品质制胜。天赐材料在公司运营版块中特别设立正极材料事业部,事业部具备从上游磷酸铁原料至磷酸铁锂完整的研发平台及产业化能力,确保在产品品质和运营水平上具备国际竞争能力,并以细致可靠的服务维护客户忠诚度。

精准布局,正向循环。针对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天赐布局了上游原材料磷酸铁,并通过产品内副产物循环链条,并完善“硫酸—氢氟酸—氟化锂/五氟化磷—六氟磷酸锂—电解液”产业链一体化,提升原材料自产率的同时达到降本增效的效果,持续赋能公司核心竞争力。

精工细作,满足需求。在产品工艺层面,天赐材料主张精工细作成就高品质产品,以磷酸铁为例,其采用连续化生产工艺,产品纯度高,性能稳定。针对下游客户需求适配压实型、倍率型及功率型等多款型号产品;磷酸铁锂采用独特的回转窑工艺,制造成本优势明显,产品容量高、一致性好,多款牌号满足不同应用终端需求,更好地占领了市场。

构建锂电材料综合平台,天赐材料双向布局循环经济

强强联合,共赢未来。为了给行业带来更好的产品,天赐材料积极进行横向拓展,早在2016年开始就积极布局正极业务,同年天赐材料以自有资金对宜春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前称江西艾德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控股,2018年对其再次增资,宜春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拥有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材料的关键技术,天赐材料对其增资及深入合作后,一方面有利于天赐实现电池材料产业链的横向联系,推进电解液和正极材料的组合研发,提高天赐电解液的研发能力和产品多样性,另一方面双方也可共同服务下游锂电池客户,实现客户资源相互补充,提升行业影响力。

此外,经友好协商,天赐材料与台州市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在台州新建年产25000吨锂电三元正极材料的项目和迁建年产25000吨磷酸铁锂产线回台州的项目。此次合作是天赐材料在锂电池正极材料布局的又一重大举措,很大程度上完善了公司在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产能和品种布局,充分发挥了产业协同效应。

2021年,预计总投资20亿元的广州天赐磷酸铁新能源材料项目正式落户宜昌,天赐材料(宜昌)30万吨磷酸铁新能源材料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30万吨磷酸铁及5万吨磷酸铁锂回收,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磷酸铁生产基地。磷酸铁作为磷酸铁锂核心原材料之一,随着磷酸铁锂电池在动力、储能等领域渗透率提升,其需求量也水涨船高,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对公司进一步加快正极材料的布局,提高市场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材料革新、技术突破、产能、成本是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当下面临的共同课题。天赐材料将会积极发展自身优势,为正极材料行业无限赋能,打造资源循环的企业闭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