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屋公司获美国宇航局与美国能源部授予的Artemis 概念奖

资讯 TOM    2022-07-04 11:14

美国宇航局(NASA)与美国能源部爱达荷国家实验室 (INL) 的承包商巴特尔能源联盟(Battelle Energy Alliance)一起,选择西屋电气公司为裂变表面动力系统项目提供初始设计概念。预计在2029年之前做好准备将该系统送往月球。

美国宇航局与美国能源部甄选了三家公司参与准备此次的设计概念,以推进太空核能技术。为期 12 个月的合同价值均为500 万美元,用于资助开发在月球环境中,可持续工作至少 10 年的 40 千瓦级裂变供电系统的初始设计概念。西屋电气的子公司西屋电气政府服务有限公司,已就该项目与Aerojet Rocketdyne 开展合作,并获得了 Astrobotic 的大力支持。

裂变系统的体积相对较小、重量轻,而且可靠,不受地理位置和其他自然环境条件的影响,可以实现持续供电。该系统在月球的示范应用将为在月球和火星上执行长期任务铺平道路。

西屋公司能源系统事业部总裁 David Durham 表示:"西屋公司在提供创新核能技术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能够为最偏远的地区提供安全、清洁和可靠的无碳电力。我们很荣幸能够为外太空探索创造突破性技术。西屋公司将致力于与 Aerojet Rocketdyne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热切期待启动我们的裂变表面动力系统的研发工作。"

爱达荷国家实验室主任John Wagner表示:"裂变表面动力项目是美国在月球上建立核能动力系统切实可行性的第一步。我期待看到所有参与团队最终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