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研发投入结硕果,华帝筑起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资讯 TOM    2022-07-26 18:20

近期,厨电龙头企业华帝股份公布了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度报。

2021年华帝全年营收55.88亿元,同比增长28.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而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11.25亿元,同比增加6.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55万元,同比增加2.8%,营收、净利双增长,呈现出极强的增长态势。

业绩增长的背后支撑,是华帝对研发的持续高投入,有效推动了公司研发体系的完善,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动力。

拼实力:产品实力为重,不断加码研发投入

过去一年来,受疫情反复、原材料上涨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家电市场仍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报告显示,2021年家电行业国内市场零售规模仅同比增加3.4%,低于全国GDP增速。另有公开数据显示,同期生活家电整体市场规模同比下降8.6%。

随着消费持续升级和行业发展进入新周期,厨电行业的产品价值不断被放大,研发能力正在成为考量企业实力的重要标准。基于此,国内主流企业对研发越来越重视,普遍加大研发投入。

高研发投入结硕果,华帝筑起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作为行业的头部品牌,华帝深知高研发投入是传统制造业的一大壁垒,也是构筑护城河优势的关键所在。

因此,华帝一直以来都坚持以技术升级推动企业价值成长,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年报显示,2021年华帝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各类费用2.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66%,研发费用率为4.36%,新增专利1436项,是厨电行业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之一。

截至目前,华帝拥有2300多项授权专有技术,数量位居行业前列。可见,华帝已牢牢占据了技术高地。

比潜力:品类拓展成效,持续巩固市场竞争力

不断加码的高研发投入,让华帝不断突破行业关键技术难点,有效提升了产品研发的实力,从而转化为产品竞争力。

综合分析,华帝研发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

高研发投入结硕果,华帝筑起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一是技术创新。高研发投入有效推进了华帝产品的迭代升级进程。这其中,华帝干态抑菌洗碗机、分人浴燃气热水器、三腔系列烟机的最典型的代表。

2020年,华帝主导制定了《洗碗机干态储存测试方法和技术要求》新标准,由此成为“洗碗机干态标准制定者”, 创新干态抑菌技术让行业真正进入“洗干存”时代;2021年,作为“沐浴定制化”战略的第一代产品,华帝分人浴零冷水燃气热水器诞生,能够满足不同人群个性化需求的分人浴技术,引领行业进入”定制化“时代;今年4月,在“科学品牌”精神的指引下,华帝首创三腔技术,三腔系列烟机横空出世,直接将烟机从“双腔”时代推进到“三腔”时代。

高研发投入结硕果,华帝筑起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二是品类拓展。高研发投入让华帝形成了成熟的多元化产品矩阵。

以烟机、灶具为代表的传统厨电品类向来是华帝的强项,长期以来在行业都保持着领先地位。而随着套系化、场景化、智能化趋势的愈发明显,以集成灶、蒸烤一体机为代表的新兴品类成为企业们追逐的发展方向,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和强大的企业实力,华帝先后推出了元气套系、敦煌套系、魔尔套系厨电产品,去年开始,华帝又开始大力布局集成灶。显然,在新兴赛道上,华帝依旧一骑绝尘。

相信未来,步入“而立之年”的华帝将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的优势上越发明显,推出更多体现“三好厨电”标准的新产品,成为真正的“科学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