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陶纪景区两年憋大招 会再登巅峰吗?

资讯 TOM    2022-07-26 18:27

五年前,一家名叫奥陶纪的景区,以创吉尼斯世界纪录长度的悬挑玻璃走廊,横空出世,随后更以悬崖秋千等项目,一举在抖音上霸屏,引来了一堆景区模仿秀。

擅长创新的奥陶纪,热度持续多年,但似乎好久都没见重磅新项目现身了。

这个暑期,奥陶纪忽然推出了“天空蹦极”的全新项目——在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悬挑玻璃走廊上,纵身跳下——300米深的深渊的蹦极,你可以脑补一下惊险程度。

这在全国的蹦极项目中,奥陶纪新推这个项目的恐怖程度可谓五颗星,已经刷爆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

用两年时间憋出一个大招的奥陶纪,会再登中国景区的关注度巅峰吗?

奥陶纪景区两年憋大招 会再登巅峰吗?

以原创项目不断吸睛的奥陶纪

2018年,奥陶纪的流量,在抖音的全国景区榜单中,位列第五。在那张榜单中,既有传统景区上海外滩、杭州西湖,也有西安大唐不夜城、重庆洪崖洞等那两年“新兴”的景区。

很多人都觉得重庆的奥陶纪景区入围是一个意外,但只要在那年玩过抖音的人都记得,刷十条重庆的视频,应该至少就有一条是奥陶纪。

此后,奥陶纪用一个个的项目,以实力证明了自己获得的排名并非浪得虚名:“步步惊心”项目先是火了一把,4米的用人力来推的悬崖秋千也火了一把,2019年推出的18米、20米悬崖秋千等项目,都成为短视频领域的热门,“悬崖秋千后悔药”登上了百度风云榜第一,有的人可能不知道奥陶纪景区在哪里,但却知道“悬崖秋千”是什么项目,恍然大悟“哦,那就是奥陶纪啊!”

过去这三年的盛夏,奥陶纪都在天空悬廊上,举办了极限荡绳节:荡绳是一种无弹性、只利用抛物线曲线跳下的项目,惊险程度非比一般,每年都吸引了全国各地追求心跳的勇敢者来战,当然,这个项目的流量的甚至可以持续一年——今年的夏天发去年的奥陶纪极限荡绳视频,百万千万的流量马上就有了。

奥陶纪是悬崖景区,核心竞争力说到底都是悬崖项目,而其项目基本都是原创,而不是抄袭,这也是这些项目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上火爆的根本原因,再加上把这么多的高空项目集中在了一个景区里面,奥陶纪的高空项目矩阵就是流量担当,2021年奥陶纪位列中国“十大美好目的地”第二名,力压了上海外滩、杭州西湖等一众对手,抖音流量近百亿。

过去这两年,奥陶纪也有悬崖蹦极和山谷50米蹦极推出,但大家更期待奥陶纪在原创高空项目上再发大招,这个大招甚至可以成为来重庆的重要理由之一。

奥陶纪景区两年憋大招 会再登巅峰吗?

旅游回暖顺势推出王炸项目

连续两年半的疫情,对于旅游行业来说,有着巨大的杀伤力,尤其是对于奥陶纪这种“吸引了全国勇敢者”跨省前来的悬崖景区,跨省游受限导致游客难以抵达,再加上奥陶纪不在重庆主城区,在都市游只有部分恢复的背景下,奥陶纪这样的流量景区回暖有一定的滞后性。

从七月上中旬的情况看,重庆在全国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几乎是回暖得最好的,而这一波暑期旅游的主要人员构成,以大学生和高考毕业生为主,这对于主打年轻人、勇敢者的奥陶纪来说,客户群体是契合的,奥陶纪在这个时间点上推出酝酿已久的天空蹦极项目,回应了大众盼望已久的市场期待,也表明了对现在和未来一段时间旅游市场回暖的看好。

奥陶纪景区两年憋大招 会再登巅峰吗?

奥陶纪全新推出的天空蹦极项目,起跳点设在悬挑70米的玻璃悬廊的顶端部分,而视野上不仅有深渊,还有可以极目远眺的群山,在这里起跳,是距离感与空间感的双重叠加,是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上的再挑战,但凡能在这里起跳,国内的其他蹦极应该都不会怕了。

显然,这个项目已经超越了此前奥陶纪所有高空项目的刺激程度,甚至拔高了中国高空项目的天花板。

这种自带流量的惊险项目,只需要官方少量的PUGC传播,游客的UGC传播也会让奥陶纪在去年“第二”的基础上再上层楼,这段时间感兴趣跃跃欲试的人已经不少。

很久没放过大招的奥陶纪,为了这个项目也拿出诚意:在梦幻奥陶纪的公众号上报名,就有机会获得免费体验天空蹦极的机会,成功跳下者还能免费玩奥陶纪景区,彻底抹平了天空蹦极的门槛——要知道,国内同等惊险程度的蹦极,跳一次至少是1000元起。

“现在我们每天放20个号,让喜欢惊险而又身体状况允许的游客来玩。”奥陶纪景区负责人说,项目一推出,就成为了游客手机的关注焦点,为了让游客能顺利抵达奥陶纪,景区专门成立了旅游社,吸纳游客的需求,让这个山野之上的蹦极的距离不再遥远,成为全国高空项目中的必打卡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