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韶音科技 × Moka | 稳扎稳打,走好校招每一步

资讯 TOM    2022-07-04 11:55

关关难过,关关过。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十余年的底层科技创新研发,掌握的骨传导核心技术走在全球前列,并将其成功商业转化,成功打造全球知名的运动耳机品牌Shokz韶音。

近几年来,韶音基于底层科技创新突破迎来了企业的飞速增长,近6年营收增长超过80倍,业务遍及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驻超过20,000家门店,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医疗、大健康等领域。

韶音认为,人力资本大于金融资本,正处于高速增长期的韶音,自然少不了高质量人才对业务扩张的支持。面对高速运转、竞争激烈的校招,应该如何获取高质量校园人才的青睐?本文将给出韶音的答案。

01 招聘需求复杂?校招团队专项出击

作为一家兼具自主研发、设计、制造、营销的高新技术企业,韶音的规模虽不大,但人才需求十分复杂,岗位种类多样。例如,同样面向机械电子大类专业获取人才,招聘技术创新这种底层技术突破的研发人员,与招聘后端供应链类品质、计划、自动化等定位的员工相比,人才选拔标准自然不同。

因此,如何对岗位进行拆解,覆盖到不同业务体系的候选人,也成为了韶音的校招难题。业务场景不同,意味着人员需求的定位大相径庭,HR们同样需要站在公司层面,考虑整体的人才需求框架。

面对难度大、任务重的校园招聘,韶音HR部门形成专项团队负责。在上下达成共识,明确校招的终极目标与目标人群后,专项团队会在企业内部横向拉通,形成合力,甚至跨部门调动人员支持校招。

如今,校园招聘已成为韶音的全年常态化工作,具备充分的“提前布局”意识。部分阶段性任务可以通过跨部门调动资源,协调完成;常态化工作则由校招专项团队负责。

02 疫情打乱节奏?以数字化转型维稳

一直以来,韶音都十分注重提升校招候选人的招聘体验,希望尽可能的将团队氛围、企业文化与使命愿景传递给候选人。但是,突发疫情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企业与候选人之间的交流互动受阻,招聘节奏和原定计划被打乱,招聘模式急需变革。在线上招聘成为“新风尚”的形势下,韶音果断选择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以数字化转型维稳,搭建数字化校招场景。

1.一手稳局面

· 因突发疫情,原定的进校宣讲计划被搁置,安排候选人到公司参访交流的活动也无法进行。为了强化雇主品牌形象,韶音借助Moka搭建企业校招官网,线上即可全面了解企业信息及招聘岗位,实现便捷投递简历。

韶音科技 × Moka | 稳扎稳打,走好校招每一步

·韶音每年校招的工作量巨大,若遇到疫情这类突发情况“添乱”,只会让HR更加头痛。借助数字化技术赋能则可以实现“质”的飞跃,显著提升招聘效率。例如,在此前超过8000人次的面试中,校招负责团队通过使用Moka系统,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大批量的面试工作。

2.一手重体验

·在考虑到候选人端的招聘体验,以及疫情无法出校的现实因素后,韶音借助Moka完成线上面试工作,候选人无需出校即可与面试官“线上会面”,充分满足不同需求下的面试场景,大大提升了候选人的面试体验。

韶音科技 × Moka | 稳扎稳打,走好校招每一步

· 同时,韶音的招聘进度同步在Moka系统中,便于候选人们的自主获悉与及时掌握招聘动态。整个过程公开透明,给予候选人充分的尊重,提升了招聘体验度与愉悦感。

· 对于一段追求完美的校招而言,招聘候选人入职并非真正的终点。每年校招结束后,韶音都会给入职的学生、招聘负责人、用人部门发放问卷,询问多方的校招体验并进行改善。

03 知名度成短板?雇主品牌解难题

在韶音看来,他们的知名度属于校招中的短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触达效率。为了获取更多高端校园人才,韶音强化雇主品牌,加强渠道建设,以求精准触达。

1.对外传播

·韶音将校园宣讲会视为毕业生群体了解企业的重要窗口,从公司故事与发展历程切入,介绍核心技术的技术逻辑与应用场景,除了重视科技创新,韶音积极传达“健康、学习、奋斗、创新”的企业文化,传递雇主品牌价值,以求吸引价值观相符、志同道合的高质量校园人才加入韶音,一起用科技创新改变世界。

·韶音在明确目标高校与院系后,积极寻求各种机会与目标院校、高等研究院建立联系,搭建多样化渠道,打造品牌化校园大使项目和实习生项目,促使成功触达校招的目标群体,传递招聘信息。在刚刚结束的2022届校招中,韶音斩获了不少来自目标高校的简历,收获了超出理想预期的触达效果。

2.对内建设

· 韶音认为,在职员工是公司雇主品牌的最佳代言人。韶音坚持“文化育人”策略,营造简单、开放、自由、扁平的文化氛围,给予员工充分的信任与发展机会。同时,韶音创建独树一帜、别具一格的“双百计划”,倡导终身运动、终身学习、终身可持续奋斗,希望全员在身心健康基础上,用认知升级实现高质量奋斗,追求个人与公司相互赋能、彼此成就。

· 当人才进入韶音内部后,可以在业务场景中持续感知到企业坚持长期价值主义的使命感,以及“科技创新让人类生活更加美好”的伟大愿景。这一过程伴随着员工自身的成长与价值的不断实现,自然会将这种美好的员工体验传递给校友。可见,强化入职后的员工体验,有助于高效触达相同圈层的人力资源,打通整个人才通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