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手数字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资讯 TOM    2022-07-15 17:56

7月12日,四川联通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打造符合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的智慧农业,不断开创数字农业发展新局面,为乡村振兴和智慧农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川联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邹显荣,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牟锦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四川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锋,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雄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携手数字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数字农业新基建、数字农业融合应用、数字农业运营服务三个方向,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转变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和提升科研水平,在创新农业生产管理、种质资源搜集利用、精准育种等方面,加强智慧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形成技术标准,建设一支既懂科学研究、又懂技术操作的智慧农业人才队伍,共同打造符合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的智慧农业,加快推进四川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携手数字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邹显荣在致辞中表示,四川联通秉承“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使命。双方必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围绕数字农业发挥科研优势和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四川现代农业发展,不断开创数字农业发展新局面,为乡村振兴和智慧农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携手数字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牟锦毅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是全省农业科技进步的排头兵、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三农”问题的重要智库、农业发展的重要人才基地。双方深度合作,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转变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和提升科研水平,在创新农业生产管理、种质资源搜集利用、精准育种等方面,加强智慧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形成技术标准,建设一支既懂科学研究、又懂技术操作的智慧农业人才队伍,共同打造符合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的智慧农业,加快推进四川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四川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及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合作处、资环所、遥感所、信息农经所、园艺所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